• 【媒体聚焦】受伤无法参加军训怎么办?看看这位新生怎么做
  • 作者: 编辑: 聂铭静发布日期:2019-09-19浏览次数:

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吴越、聂铭静)9月19日,记者从武汉轻工大学得知,该校军训结束后,一位没能参加军训的新生却在校内小小地“火”了一把,她就是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的19级新生姚雨桐。这两日,姚雨桐手绘的“军训日记”在新生群体中传开来,同学们纷纷转发点赞。

烈日下站军姿

在军训的第一天,姚雨桐就萌生了画漫画记录军训的想法。当天晚上,学校组织迎新晚会,热闹的氛围让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们熟络了起来,这让远离家乡的她受到触动,想到用画笔记录下美好的一刻。

教官为同学整理仪容

“我对军训非常期待的,但是因为受伤没法参加。”谈及军训,姚雨桐不无遗憾。姚雨桐的舅舅是特种兵,耳濡目染下,她从小就有军人情结。然而,因为意外骨折,她无法参与到军训中过程,本可以在寝室休息的她还是决定去操场上,和同学们在一起。

作为旁观者,姚雨桐从另一个视角感受到了军训的细节。同学们即使身体不适,酷暑难当,也要一往无前,坚持到底;教官虽然不苟言笑,但在帮同学们整理仪容时,流露出柔情;烈日下,大家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但是教官依然一丝不苟地为大家讲解每一个动作,同学们听得也很认真……“在边上看着,更能感受到大家对军训的热情。”姚雨桐说。

手臂搭手臂踏步练习

观训四五天后,姚雨桐便开始动笔作画,每幅作品要经历构思、起稿、勾勒、填充等环节,一幅漫画完成少则2小时,多则一天。作画过程中,学院老师还将单反相机借给她拍摄军训场景。

十几天下来,打得有模有样军体拳、并肩作战半个月的“战友”、训练时严肃认真的教官、迎新晚会上的璀璨灯光……军训场景一一入画,军训结束后,她的画作达到十一幅。“有的地方还不尽如人意,但是每一幅画我都画得很认真。”姚雨桐说,“这也算是以另一种方式参与到军训中!”

(本文图片均为姚雨桐的漫画)

身体不适却坚持训练

晚会上嗨翻天

匕首操训练

盾牌警棍训练

枪械训练

军体拳打得有模有样

数计院加油

【媒体链接】

  1. 湖北日报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597580&cId=0

  2. 新浪微博

    https://m.weibo.cn/status/441864281456567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