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人民网:武汉轻工大学师生助力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作者:聂铭静 编辑: 聂铭静发布日期:2019-10-16浏览次数:

喜迎八方客,欢聚天下人。两天后,一场世界级的综合性运动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召开。在这场“家门口”举办的国际性赛事中,武汉轻工大学的师生们全力以赴,以最饱满的的精神状态迎接军运会的到来。


据悉,该校共为军运会提供志愿者1800余人,主要服务赛事包括水上救生竞赛、乒乓球竞赛、足球(江岸)竞赛等三个项目。历经层层选拔和考核,每一位志愿者已完成了视频学习、专项培训、赛事演练等环节。在最后关头,学校还对志愿服务事宜进行了细致的划分,确保每一位志愿者顺利完成工作。


除了这1800余名“小水衫”外,武汉轻工大学还有一类特殊的“骨干志愿者”,他们与普通志愿者不同,需要协助军运会正式工作人员在执行委员会全天候办公,并且赛前就已上岗。


武汉轻工大学外语学院的学生高迪就属于这样一类志愿者,她的工作主要是为军运会主媒体中心提供语言服务保障,比赛时对接新闻发布会的同声传译,协调安排各个点位的译员并进行管控协助。非英语专业出身的她,回忆起自己当初报名,参加统一全英笔试、面试以及政审时记忆犹新,而在办公室加班到晚上10点才返回学校,回到宿舍依然需要对接、协调工作直到深夜,更是让她印象深刻。


她说道:“起初只是单纯地想为国家、为武汉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后来才发现能被选中参与国际性赛事筹备是一件很幸运的事。刚刚过去的9月被评为‘骨干之星’也让我对后续工作更加自信,相信这些成长经历将从各方面影响着我,让我带着温暖奋力前行。”

为前来采访武汉军运会的中外记者提供中英文信息服务,是武汉军运会的核心组织工作,对于本次军运会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武汉轻工大学外语学院的李鹏老师,便是参与提供中英文信息服务大军中的一员,他参与的是军运会新闻译审工作。


随着军运会开幕式的临近,各项赛事的逐步推进,每天各路记者采访的近百份稿件从四面八方涌入到主新闻中心,翻译、审核面临巨大挑战。高强度、快节奏、对错误零容忍的工作状态持续贯穿整个军运会信息服务工作。加班到深夜成为日常,平时的生物钟已被打破,加之信息服务团队严格管理,这对李鹏老师的专业素养、体力、耐力、意志力都是巨大的考验。

【媒体链接】

1.人民日报: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4693360/4577229

2.人民网:

http://hb.people.com.cn/n2/2019/1016/c192237-33441184-6.html

3.楚天都市网:

http://www.ctdsb.net/html/2019/1016/hubei266091.html?uct=MjAxNTUyNDkwOTk2MDAyNDQ3

4.荆楚网:

http://edu.cnhubei.com/lxy/2019-10/16/c12406379.html?spm=zm1033-001.0.0.1.soGbYf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