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教育报】武汉轻工大学:教学技能工作坊建成
  • 作者:党委宣传部聂铭静 编辑: 发布日期:2019-10-21浏览次数:

信息时代的智慧教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对学生的学习成果如何进行科学有效评价?国际化的教师教学培训又是一种怎样的模式?2019年10月20日,在武汉轻工大学新维教师发展空间站举办的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国际认证中国高校发展促进论坛暨该校ISW国际认证中心成立大会上,给出了答案。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80余位专家、一线教师齐聚该校,共同见证该校ISW国际认证中心成立,共议ISW国际认证发展前景。


ISW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ISW国际认证专家Jill Grose(吉尔·格罗斯)出席大会并作ISW国际认证发展主题报告。北京交通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等多所高校教师发展中心的专家分享了基于ISW国际认证进行校本教师教学发展探索的成功经验。


Jill Grose(吉尔·格罗斯)主席指出ISW教师发展项目从加拿大高校起源,至今已有40年的发展历史。该项目通过多轮BOPPPS(导入、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总结)教学模组设计与演练,不断增强教学者的教学能力与自信,同时提高教学者的教学反思能力,因其在教师教学发展上的有效性,获得全球高校的广泛认可。如今武汉轻工大学ISW国际认证中心的成立,标志着ISW教师发展项目在中国高校获得极强生命力。

武汉轻工大学的刘江蓉副教授分享了基于ISW国际认证项目的创新课堂教学实践。她说:“ISW国际认证项目中教授的BOPPPS有效教学设计模块,能够帮助教师快速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现代教育教学理念,设计以学习目标为导向、参与式互动学习为方法、多元学习评价为手段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信息化课堂,使原本枯燥乏味的高等数学课变得有趣起来,广受学生喜爱,教学效果得到显著提升。”


据了解,ISW国际认证项目已在全国多所高校推广,武汉轻工大学已具备该项目的完备三级体系,并率先建立全国第一个ISW国际认证中心。积极响应教育部“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号召,未来该校将继续以ISW国际认证中心为平台,面向校内外广泛开展基于ISW国际认证项目的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打造“金课”、淘汰“水课”,促进学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方法改革全面深化、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

【媒体链接】

1.人民网:

http://hb.people.com.cn/n2/2019/1021/c192237-33456114.html

2.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4日7版: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9-11/04/content_572084.htm?div=-1

3.湖北日报: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607905&cId=0

4.荆楚网:

http://edu.cnhubei.com/2019xajc/2019-10/21/c12419420.html?spm=zm1033-001.0.0.1.4zqOMX

5.楚天都市网:

http://www.ctdsb.net/html/2019/1021/hubei267516.html?mobid=EINwT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