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小水杉”:让世界感受武汉热情
  • 作者: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王婧 王际凯 编辑: 聂铭静发布日期:2019-10-20浏览次数:

  “我是志愿者‘小水杉’,可以帮您吗?”10月18日,在军运会赛事场馆、在机场车站地铁、在街道广场景点,这样的热情问候声,不时响起。

    当天,25万名军运会志愿者“小水杉”,用微笑和服务,向数十万中外来宾展示荆楚风采,为军运会保驾护航。

    赛会志愿者周敏:我们准备好了

    早上6点40分,武汉轻工大学学生、志愿者周敏与同学们乘车从学校出发,前往武汉全民健身中心足球赛场。

    该赛场上,除10名语言翻译志愿者,其余527名志愿者全部来自武汉轻工大学。“足球场馆比较大,准备时间较长。要在赛前提前2小时到岗,赛后1小时离岗。”周敏介绍,在足球场馆共有30多个志愿岗位,将提供礼宾接待、交通引导、新闻宣传等服务。“我们准备好了!”周敏满怀信心地说,经过军事基本常识、文明礼仪、行动演练等12个方面的线上线下培训后,她已将志愿服务工作的各项内容和要求熟记于心。

    城市志愿者徐全红:为服务军运自豪

    晚上8点半,武汉市汉阳区墨水湖社区丽水花园小区灯火通明。

    51岁的“清洁家园”志愿者徐全红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章,拎着小喇叭正在小区巡查。

    下午5点半下班起,徐全红就开始了忙碌:在小区门口站岗给人指路、走街串巷检查社区安全。“数十公里外就是开幕式现场,我要为开幕式顺利举行尽一份力。”能为军运会服务,老徐深感自豪。

    15202名“应急救护”志愿者、60172名“清洁家园”志愿者……和老徐一样,当天共有21.2万名城市志愿者活跃在31类4000多个服务点位。

    外籍志愿者阿布:休息都闲不住

    “左拐往前走100多米,就是街道口地铁站。”下午3点半,武汉市武昌区洪武街道,来自坦桑尼亚的留学生阿布正在向外地游客指路。

    2017年来到华中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阿布就加入了学校“洋雷锋”志愿队,对武汉交通,阿布已经“门儿清”。

    按照排班,他当天下午休息。但闲不住的他,还是来到学校附近大街上开展志愿引导。“坦桑尼亚代表队也来参加军运会了,期待家乡同胞取得好成绩。武汉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希望他们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都能够感受到武汉的热情,爱上武汉。”阿布说。

【媒体链接】

湖北日报2019年10月19日3版:

http://hbrb.cnhubei.com/hbrb/2019101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