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校园招聘会“印象分”很重要:师兄师姐干得好,给应届生求职加分不少
  • 作者:记者王进良 国倩 通讯员聂铭静 黄歆益 编辑: 聂铭静发布日期:2019-11-22浏览次数:


1121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操场上人头攒动,以聚焦市场稳就业,精准服务惠民生为主题的2020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如期举行。此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东、河南等十多个省市的200多家企业来校选拔人才,提供岗位6000余个。

招聘会现场

参会单位类型丰富、岗位广泛,涵盖了如食品、饲料、机电、生物、金融、营销、行政、设计等众多行业与领域。既有中粮集团、中国一冶集团、中建三局等大型央企,也有益海嘉里、正大、百威(中国)等行业龙头。


互相选择心仪的对象

走过众多展台,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发现,用人单位中有不少都是往年来过的熟面孔我们跟学校是多年的合作伙伴,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优秀毕业生,有个毕业仅两年的学生现在已成公司在某地级市的总负责人。央企中粮福临门负责人介绍,学校的优质毕业生源让他们前来招聘心里很有底。

像这样多次来该校招聘的单位还有很多,由于往届学生在工作中表现优异,所以他们几乎每年都来选才。该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喻思元与粮食工程专业的赵裴容也都成功签约汤臣倍健,他们对学长学姐们也是不胜感激,往届生们工作表现好,给学校塑造了好口碑,也让我们应届生找工作轻松了不少。


招聘单位突出自己的优势

为了吸引人留住人,各招聘单位也拿出了满满诚意。新员工从入职开始,差不多可以不花一分钱,工资奖金都可以攒下来买房买车结婚。襄阳正大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刘先生介绍,公司免费提供一日三餐,免费住宿,宿舍配备免费WiFi、空调、彩电和独立卫浴,就连被褥都准备齐全了。带薪年假、过节福利、高温补贴、健康体检更是应有尽有。

面对众多用人单位,不少求职的学生选择组团。每经过一个展台,他们都驻足讨论。薪资福利工作地点工作时间等成为他们讨论的关键词,但发展前景出现频率最高。相比单纯薪资高的企业,我更愿意考虑发展前景好的企业。该校食品科学专业研究生刘同学说。

机械专业的蔡敏今年准备考研,为了了解更多行业发展前景信息,他和室友特意来到招聘会现场踩点虽然今年不找工作,但我们想借此机会了解各行业的基本情况和前景。


【媒体链接】

1.楚天都市报2019年11月22日A18版:

https://ctdsb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1911/22/content_7090.html

2.楚天都市网:

http://www.ctdsb.net/html/2019/1121/hubei274316.html?uct=MjAxNTUyNDkwOTk2MDAyNDQ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