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武汉一高校举办招聘会 农林畜牧类专业人才成“香饽饽”
  • 作者: 编辑: 聂铭静发布日期:2019-11-22浏览次数: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聂铭静、扶洁)11月21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篮球场上人头攒动,以“聚焦市场稳就业,精准服务惠民生”为主题的2020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在此举行。

由于民众对于食品药品的保健功能需求不断提升,诸多食品药品企业通过在产品内添加牛磺酸的方式来增强人体免疫力,而牛磺酸主要来源是动物性食物,如肉类、鱼类和乳制品,因此,农林畜牧类专业人才也成为食品药品企业的招聘对象。加之,今年以来,猪肉行业与禽类水产行业的持续走俏,农林畜牧类专业人才成了招聘市场的“香饽饽”。

某制药公司的招聘专员刘先生就因招不到人才向记者吐出了苦水:“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二次来轻工大了,上次来专场招聘的时候,学生已被‘预订一空’。”原来,该公司的化工、医药专业的岗位有了意向人选,但动物科学、水产等专业的岗位需求还未招到人。

记者了解到,不少招聘公司看重人才的延续性,如若在某高校招到了比较优秀的学生,第二年也会再次来该校招聘。

“现在的大学生并不好招,愿意留在民营企业工作的优秀人才比较少。”郑州某公司的招聘经理坦言,去年来该校招聘后,发现招到的学生有能力、能吃苦,因此今年再次参加该校的秋季招聘。

“金杯银杯不如师兄师姐树好的口碑,有了好口碑,我们在面试时也会更有底气。”该校食品学院大四学生赵裴容感慨道。

据悉,此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14个省市的227家企业来校选拔人才,涵盖食品饲料、机械机电、生物医药、电气制造、互联网技术、金融物流、营销管理等众多行业领域,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

【媒体链接】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619355&cId=0&from=singlemessage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