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中国硒产业S20峰会成立 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 作者: 编辑: 聂铭静发布日期:2019-12-12浏览次数:

中国发展网讯 12月6日,中国硒产业S20峰会在广西贵港市成立,是一家全国性、联合性和专业性的硒业议事组织。

S20是由湖北、广西和安徽等全国主要硒产区政府,中国科学院陆地表层格局与模拟重点实验室、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广西农科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等重点科研单位,德源健康产业集团等龙头企业自愿发起成立。原农业部副部长刘坚、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翟虎渠等嘉宾出席。

据记者了解,硒被国内外医药界和营养学界尊称为“生命的火种”,享有“长寿元素”“心脏守护神”“天然解毒剂”“明亮的使者”等美誉,特别是湖北恩施是世界唯一的“硒都”。

科技赋能,让硒造福民众。“国硒中心”是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硒产业领域专业技术研发机构,由武汉轻工大学和德源健康产业集团联合成立,拥有以曹福亮院士领衔的28名硒研究领域专家、教授的学术委员会团队以及程水源教授为负责人的专职研发团队,为硒产业上升到国家战略提供平台支撑。

发展硒产业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路径,也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题中之意,更是推动产业走出去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纽带。

“中国硒产业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带动经济、文旅等多方面融合发展。”湖北省硒产业协会会长、德源集团总裁储震介绍,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德源集团以海归药学博士领衔的研发团队为核心,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用于硒科技攻关及硒产品研发,备案特色富硒功能食品企业标准超过50项,成为硒行业研发的领跑者。

从2015年5月启动并协办了中国“科学补硒·健康生活”公益科普宣传活动,德源集团先后投入超过8000万元,走过中国26个省市,媒体覆盖超6亿人次。前不久,德源启动健康中国·我行动暨科学补硒健康科普公益巡讲活动,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领域进行科学补硒科普宣传,推动硒产业在“十四五”期间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做出贡献。(龚俊 李康乐 杨再生)

媒体链接:

https://www.toutiao.com/i6769431388761358855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