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日报】11名博士共同讲授“硒”课
  • 作者:记者李彦睿、通讯员李康乐 编辑: 聂铭静发布日期:2019-12-24浏览次数: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彦睿、通讯员李康乐)12月9日,武汉轻工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简称国硒中心)执行负责人祝振洲教授,给选修《硒学导论》课的同学们上本学期最后一节课,学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专业研发中心主任、武汉轻工大学程水源教授曾经在恩施州挂职担任副州长,期间对恩施富硒资源情有独钟,也为硒资源研究、开发人才奇缺而揪心,挂职期满回校后,他主导开设了《硒学导论》课程。

今年9月,全国首个硒科学与工程学科课程《硒学导论》在武汉轻工大学正式开讲,这是该校开办的一门通识选修课程,也是硒学科研究生的必修课程。课程组织了武汉大学、武汉轻工大学、长江大学等单位涉硒研究的11名博士共同授课,旨在培养硒产业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引领硒产业健康发展。

程水源教授介绍,面向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开设《硒学导论》课程,是硒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迈出的第一步。该校还将开设《硒化学》《硒地质地球化学》《硒生理生化》《硒科研进展》《硒分子生物学》《硒产业》等12门涉硒课程,内容涵盖硒地质化学、硒生物学、硒医学、硒经济与产业发展等硒学研究领域的不同层面。

硒作为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全球范围内人体硒摄入量普遍不足。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最低摄入量为60μg/d,而我国低于此标准的人口达80%。

媒体链接:

湖北日报2019年12月24日15版:

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1912/24/content_13638.html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