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武汉轻工大学医护学院研究生把论文写在抗疫一线
  • 作者: 编辑: 聂铭静发布日期:2020-02-17浏览次数:

在疫情面前,武汉轻工大学医护学院的一群硕士研究生闻令而动,他们争分夺秒、义无反顾,把实践论文写在抗疫一线,接力托举起一个个生命的希望。

在武汉轻工大学医护学院18级护理专业就读的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王质,另一个身份还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已经连续在武汉市第一医院工作一个多月的她,根本无暇顾及自己的家庭,对于自己的两个孩子充满愧疚。但是王质始终认为,只有顾好了“大家”才能有自己的“小家”,相信广大人民团结一心,一定能战胜疫情,自己也能早日与家人孩子团聚。

同为该校18级护理专业非全日制专硕在读的费世枝,现工作于武汉市第一医院血液透析室。血液透析室的病人属于易感人群,自疫情发生以来费世枝一直工作在前线,不敢有丝毫松懈。他说,自己几乎要撑不住了,但意念时刻提醒自己必须要撑住,不然自己万一被感染病倒,就没法去照顾更多的病人了。

与他俩同级同专业的夏启健,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的一名护士,平时身体强壮的他,连轴转后不幸感染了病毒,高烧39.2℃,被隔离在协和医院感染科。期间,他一直积极配合治疗,保持乐观心态。现在虽已出院在家隔离,但夏启健很想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践行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他说:“只有早日康复,我才能再次回到自己的岗位,和同事们并肩作战!”

此外,这群在读的硕士中,还有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工作的舒鹏、熊莺,他们的手被洗手液、酒精、消毒液腐蚀着,布满伤痕;参加志愿服务的共产党员李洋,加入了江汉区团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战疫小分队,帮助转运救灾物资到各临时隔离点;18级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杨艳,她的爱人赵界是四川遂宁的一名医生,看到征集援鄂医疗志愿者的通知后,两人第一时间报名……

坚守“医者仁心”,武汉轻工大学的这群白衣天使们在逆行中书写时代答卷。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值得尊敬的人,正如杨艳在助力抗疫创作的诗词中所写:“二月的迎春花开了/而我,我们/在等你归来/向你致敬/我的逆行英雄们!”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吴攀 通讯员:聂铭静 支明峰报道)

【媒体链接】

1.武汉教育电视台“掌上武汉”app:

http://www.appwuhan.com/folder352/2020-02-17/292310.html?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292310

2.荆楚网:

http://edu.cnhubei.com/2019xajc/2020-02/17/c12746258.html?spm=zm1033-001.0.0.1.ybVHjM

3.搜狐网:

https://www.sohu.com/a/373610203_9999067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