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战“疫”进行时,汉江边上党旗红——疫情防控的“骑士”
  • 作者: 编辑: 聂铭静发布日期:2020-02-19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高阳镇全体干部勠力同心,在防控工作中总结经验,想尽办法与疫情抗争到底,为杜绝人员聚集现象,高阳镇刘跛村组建了一支摩托车巡逻队。

“同志们,紧跟党的脚步,做到不出门,不串门,勤洗手,戴口罩,在家做好防范。”一早就听见这支摩托车巡逻队在乡间小路上的呐喊声。这支由刘跛村书记、会计及信息员组成的巡逻队,日复一日的奔波在刘跛村的条条小道上。天气虽冷,但为了方便,巡逻队员们依旧骑着摩托车下组走访入户。走村时,督促村里各卡点值班值守人员在岗尽责,“王丽英,最近在卡口值守怎么样啊,在这卡口值守一定要负好责呀,辛苦啦。”刘跛村韩军洪书记在卡口向志愿者王丽英(我校马院老师,疫情期间在当地参加抗疫工作,编者注)慰问道。同时巡逻队仔细检查各卡口的牢固性,如若发现卡口处有松动,便同值守人员将各卡口用竹竿、铁丝等加固。巡逻过程中积极掌握村里不稳定因素,对发现在外散步或外出的人员及时进行劝返,对发现门店外有人员聚集现象,立即进行劝导疏散并告知疫情防控知识。入户时,告知群众疫情实时动态及形势的严峻性,宣传疫情防护措施,提醒想要出门的人员不要外出,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同时询问群众所需物资,做好记录,上报村委会后集中统一购买,再将对应的物资送到群众家中,确保群众不出门便能解决对生活物资的需要。

巡逻车队转一转,疫情防控干一干。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应多措并举,做好防控工作,与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媒体链接】

今日头条:https://www.toutiao.com/i6795085342669013519/?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3&from=singlemessage&timestamp=1582111502&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isappinstalled=0&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req_id=202002191925010101290211561D27BE5C&group_id=6795085342669013519&pbid=678535400213599181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