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武汉轻工大学战“疫”中不停学习
  • 作者: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吴攀 通讯员:徐伟琦 ​ 编辑: 聂铭静发布日期:2020-02-20浏览次数:

受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学校短期内无法正常开学。为贯彻有关方面”停课不停学”精神,动员学生疫情期间自主学习,安抚学生焦虑情绪,日前,武汉轻工大学土建学院辅导员沈晓娜利用网络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烽火不废教育,战“疫”不停学习》主题教育班会。

14日晚上7点,班会以qq群视频通话的形式开始,200多名学生参加。沈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慰问,参加线上班会的同学通过群内发布信息的“弹幕”形式表达内心的激动和感谢。

随后,沈晓娜为同学们讲解了科学“防护”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安抚了身处“疫情”地区同学的恐慌情绪,并为同学们推介了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专家服务队提供的 “疫情”困扰心理支持,鼓励有心理问题的同学免费拨打心理热线寻求帮助。

看到学生在群里发送的“二十几天没下过楼了,闷坏了”、“我妈都开始嫌弃我了,好想开学”“从来没有这么想念过学校”等信息。沈晓娜引导大家听从指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鼓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不要放弃学业,目前各个网络平台的线上慕课均已免费开放,任课教师也会通过在线教学或网络辅导等方式指导大家,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好生活和学习,努力提升自我,将这次“长假”看做一次“弯道超车”的机会,开学后,展现出更优秀的自己。

看到同学们在群里打出的互相加油鼓励的话,沈晓娜说:“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人民子弟兵、人民警察、党员同志正奋战在抗“疫”一线,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做好自我防护,主动减少或消除疫情对我们的负面影响也是一种“抗疫”,烽火中不废教育,战“疫”中不停学习。

【媒体链接】

1.武汉教育电视台“掌上武汉”手机客户端:

http://www.appwuhan.com/folder352/2020-02-18/292730.html?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29273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2.搜狐网:https://www.sohu.com/a/374127205_9999067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