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武汉轻工大部分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 作者: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吴攀 通讯员:牟星 报道 编辑: 聂铭静发布日期:2020-02-20浏览次数:

自打响新冠肺炎疫情抗击战以来,武汉轻工大学食品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校团委号召,有序组织师生党员参与居住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食品学院16级学生党支部是一支有战斗力和代表性的模范队伍,支部书记罗霄每天按时到荆州市荆州区弥市镇弥陀寺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摸排、宣传、消毒等工作。支部多名学生党员也第一时间为当地疫情防控服务。

詹虎新,食品工程1603班学生党员,主动参与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土黄司片区的防疫工作。上岗以来他主动承担了多项任务,包括到每家每户进行疫情宣传、在卡口进行文明劝导、卡口站岗测体温、每日社区巡逻、宣传政府最新规定,同时还负责登记小区居民购买物资清单,组织居民有序认领等工作。在工作中最让他感动的是遇到了很多温暖的人,“有社区居民怕我们肚子饿,给我们送来了面包和水果,还定时给我们社区卡口送热水,感觉每个人都为疫情防控献出了一份力,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逯维洁,食品质量与安全1601班党员,参与随州市淮河镇龙泉村居委会的工作小组,整理当地居民每日健康状况调查表,引导当地群众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她说支撑自己每天坚持上岗工作的动力来源于看到无数医疗人员在疫情爆发以来主动“请战出征”,支援武汉,海外侨胞想方设法为国内寄送物资,身患渐冻症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仍坚守一线……“看到这些报道,我无数次热泪盈眶,而自己作为无法前往武汉前线的共产党员,在群众需要之际,有责任和义务贡献一份力量。”

贺康同,食品工程1605班党员,回到家乡自我隔离14天后,第一时间加入到湖北孝感南河乡龙燕村党支部的疫情防控团队中,每天定时巡逻,配合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到每家每户发放防疫宣传页和消毒水,为村民测量体温,采购生活用品和药品等上门配送,还负责返乡人员排查和过往车辆登记等工作。被问到在疫情来势汹汹时是否有担心过自身安全时,他坚定的表示自己一直坚持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对国家医疗水平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村党支部坚持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打好此次疫情保卫战!”

陈昌耀,中英食品1604班党员,在武汉市黄陂区祁家湾姜店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站岗、消毒,接待和帮助有困难的村民,日常测量村民体温和登记。身在武汉重灾区,他一直高度关注着疫情走向,看到病患的无助和担忧,看到医护人员不分昼夜的工作,他恨自己不能尽一份绵薄之力为国家分忧。后来接到校党委倡导大学生党员就近参与志愿服务的号召,他第二天就到家乡党支部报到,在采访中他称自己深感这次疫情阻击战是每个人的战斗,希望每家每户都能理解和配合国家的指令,做好自我防护。

冷骁翔,食品工程1604班党员,于随州市双龙寺居委会防控监测检查点担任志愿者,协助当地工作人员设置路卡,进行出入人员登记、劝返等工作。社区工作者的任务比较繁重,路口值班时间是早上8点到晚上10点,有的路口因人手不足经常出现两人轮班甚至一人值一整天班,“让我很感动的是无论遇到刮风下雨还是严寒天气,值班点永远都有工作人员在,能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我感到非常光荣。”

易媛媛,食品质量与安全1602班党员,于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升子坪村党支部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主要工作内容是到户进行村民体温监测登记,进行疫情宣传并登记返乡人员信息。怀着对一线医务人员的钦佩之情,她在每天的工作中充满了动力,同时骄傲的对我们说到,“我的爸爸也是一名中共党员,疫情期间他也主动承担了本镇应急物资的运送工作,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站出来做出表率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武汉轻工大学的学生党员们将继续响应党的号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同心战“疫”,用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媒体链接】武汉教育电视台“掌上武汉”APP:

http://www.appwuhan.com/folder352/2020-02-18/292516.html?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292516&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