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武汉轻工大学土建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徐伟琦 编辑: 聂铭静发布日期:2020-02-21浏览次数:

“同志们,大家好!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本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我支部学习强国平台中进行,请大家依次签到……”2月20日记者获悉,武汉轻工大学土建学院将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线上”,让党旗飘扬在“停课不停学”第一线。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讯员供图

支部联动 党日活动“不见面”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在抗疫时期,“线上”学习的形式保障了主题党日活动不缺席。

土建学院各支部书记在第一时间召开了线上会议,统一步伐、统一行动,商讨撰写了“停课不停学,党员作表率”倡议书。随后,各支部相继通过学习强国平台、QQ群会议分享功能等召开特别主题党日活动,将“充分发挥党员在‘停课不停学’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传达给每一名党员。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讯员供图

实验可以停,科研不能断。土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提倡“在家搞科研”,鼓励同学们利用居家时间阅读、整理文献,学习数据处理软件,党员带头开展线上交流,做好科研“蓄力”,待战疫胜利之时,再将积累的思路、收获应用于实验研究。

奋勇当先 志愿服务“不停歇”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各师生党支部成员庄严承诺:“提醒自己使命在肩,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造谣、不信谣,鉴定信心、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土建学院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成立了党员先锋岗,并组织党员师生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刻冲在抗疫一线,协助和支持村委、社区开展入户走访、核查登记、宣传引导和外地返乡亲友的信息上报工作,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履行公益服务等方面作表率,以实际行动锤炼党性,战斗在抗疫最前线。

志愿服务。通讯员供图

温情寄语 师生联系“不掉线”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时刻准备着”“坚决响应组织号召”“同学们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找我”这样的话语在土建学院各学生支部QQ群里不绝于耳。

在接到组织的号召以后,学生党员们纷纷主动以手绘抗疫漫画、在线发表承诺、默念入党誓词等形式做出庄严承诺,当先锋、作表率。

土建学院辅导员金灿老师在给2019级学生的一封信《战疫情,用行动彰显大学生责任担当》中提到,“阴霾必将散尽,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时刻跟你们在一起,阳光灿烂的日子就要到来”。她倡导支部的学生党员做一个合格的守护者,担使命、保安康,保护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做一个勤奋的修行者,宅其家、抱道行,合理规划假期,在疫情的封锁中持续发光;做一个沉稳的识途者,游必有方,认真完成学校部署,静候通知,安全返校。

【媒体链接】

1.荆楚网:http://edu.cnhubei.com/2019xajc/2020-02/20/c12760051.html?spm=zm1033-001.0.0.1.Kpece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