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言传不如身教,一家三口抗疫场上肩并肩
  • 作者: 编辑: 聂铭静发布日期:2020-03-08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京山市战“疫”一线,有这样一家三口,他们全家齐上阵,为疫情防控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坚守着、努力着。

就读于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廖文豪是一名共青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他的父母亲均为京山市宏泰骨科医院的医生,看到父母在“疫”线日夜奋战,他决定跟随父母一起上前线共同抗疫。说出自己的想法后,刚开始母亲并不同意,但是经不住他的再三恳求,最终母亲还是答应了他。

每天早上在群里和父母互道早安,互相鼓励后,他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登记接收、安置入住、排班值守、医学观察、心理疏导、监测记录、科学防护、组间沟通、餐饮配送、垃圾分类、规范转送、消杀防染……每一项工作他总是力求做到最好。工作结束,卸掉防护服,看着那张稚气未脱的脸上布满压痕,让母亲心疼不已。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廖文豪迅速成长,他说:“现在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到了关键阶段,我们全家人一定会坚定步伐全面击退疫情,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正是靠着这股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他们一家三口互相关心,互相鼓励,已经在抗疫一线坚持了一个多月。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他们既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又是并肩作战的“战友”,正有了像这样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奉献,才铸造了这场战役中最坚固的堡垒。

【媒体链接】

1.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a6804442835211780621/?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584285542&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req_id=202003152319020101290341972B58C593&group_id=6804442835211780621

2.搜狐网:

https://www.sohu.com/a/377964997_779047?qq-pf-to=pcqq.c2c

3.“健康荆门”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xf486elEzJ-6GzeWrVYL4A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