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毕业生就业有哪些好政策?这所高校开讲座为武汉留才
  • 作者:楚天都市报记者国倩 通讯员王月 编辑: 聂铭静发布日期:2020-05-14浏览次数:

毕业季,有哪些新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学生创业又有哪些补贴?5月12日晚,武汉轻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王京荣,为学院学生进行“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线上解读与就业指导。

“今年武汉市内高校毕业生人数规模较大,面临的形势也较为严峻。”讲座中,王处长首先提醒毕业生要清醒认识当前就业形势。随后,他列举了近期政府和人社部门就业工作文件及人社部门落实政策促进就业工作举措。并详细讲解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新政及扶持大学生创业主要政策。

线上讲座截图

“例如发挥企业主渠道作用,筹集各类企业岗位25万个,专门招聘高校毕业生,对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中小微企业和社会组织,按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增加事业单位岗位、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三支一扶”计划招聘高校毕业生;将市级优秀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最高资助标准由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等等。”王处长介绍,为优化就业服务,各类线上招聘机构和招聘活动也相继推出。

政策讲解

“王处长的政策解读接地气,让学生对未来更有方向感。未来我想留在武汉,因为武汉不仅人才政策多,发展潜力也大,发展机会比我老家会好很多。”该校经管学院毕业生成帅康说当晚的讲座让他受益匪浅。

该校经管学院雷银生院长鼓励毕业生继续坚守在武汉这座“英雄城市”,在这片土地上奉献自己的青春。他认为,从武汉经济发展前景来看,武汉是一座充满希望的城市,毕业们要充分利用政策,积极主动就业。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武汉轻工大学经管学院制订了一系列就业推动工作方案,多举措助力学生求职战“疫”。“学校将持续关注毕业生就业需求及问题,分层分类为学生提供更具针对性与实用性的精准服务,多措并举,共克时艰,帮助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雷银生院长说。

【媒体链接】

1.楚天都市网:

http://www.ctdsb.net/html/2020/0513/edit308978.html?mobid=GtMhi

2.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i68263372891074073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