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轻工大教职员工,返岗值班“十必知”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编辑: 聂铭静发布日期:2020-05-27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为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将在近期启动教职员工返岗值班。

那么,哪些教职员工需要返岗值班呢?值班期间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小轻小穗特地对相关要求做了梳理,结合实际情况,取其精髓,凝练出教职员工返岗值班“十必知”。一起来看看吧!

Q1.返岗的教职员工必须具备哪些基本条件?

A学校自5月25日起启动教职员工返岗值班工作。本次返岗值班人员为直接参与学校疫情防控、保障学校正常运转的教职员工、各二级单位行政人员。教师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继续采用线上办公的方式工作。所有返岗值班教职员工返校前14天没有离开居住地、未与重点地区人员有接触史且身体健康。所有返岗值班教职员工必须在近期进行过核酸检测且结果正常。

安全才是第一位哦~

Q2.校园为什么实行封闭管理?

A学校属于单位型社区,按照教育部“五个一律”(即未经学校批准所有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测量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从严处理)、省教育厅《关于持续做好有关工作联防联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导意见》和《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建立疫情防控长效机制持续做好小区封控管理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校园继续严格实行封控管理,解除封控管理时间另行通知。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同时接受属地管理,严格遵守武汉市、东西湖区和常青花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

按要求来就O了~

Q3.怎样办理校园出入证?

A教职工本人在确保自身健康的前提下,网上填写申请;各单位审核之后,由校办统一办理;办理之后教职工本人网上下载出入证。

网上办理快捷又方便~

Q4.哪些校门可以出入?

A对行人、机动车开放:

常青校区西门、东门

金银湖校区东门

特别提示:常青校区南门仅对机动车开放

不想走冤枉路可要记清楚了~

Q5.进出校门的程序是什么?

A返岗教职员工凭出入证,经过登记、扫码、测温等程序后进出校园。为防止门岗处人员聚集与拥堵,请教职员工提前扫码,并主动出示健康码和通行证,配合做好登记与测温。安全有序进出校园。

有序才最高效!

Q6.社区防控常态化“四必”措施是什么?

A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

划重点了!!

Q7.如何做好办公环境消杀工作?

A后保部会每天定期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办公人员需要自行对办公室内地面、桌椅、电脑等进行消毒。办公场所一天至少进行2次通风换气,每次30分钟以上。

这个必须有!

Q8.防护物资如何配发?

A防护物资根据工作需要,按照校医院的防护指导意见配发。办公人员配发口罩,办公室配发免洗手消毒凝胶、医用酒精、消毒液(需自备喷壶),由各二级单位统一领用。鼓励教职员工自备防护用品。

重视自身安全,这个可以有~

Q9.返岗期间学校有餐饮服务吗?

A学校食堂恢复部分餐饮功能,提供中餐,采取错峰就餐、打包分餐、分散就餐、保证安全就餐距离等方式供餐。鼓励教职工自带餐具、自备中晚餐或回家就餐。

饮食卫生可得注意!

Q10.返岗教职员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A倡导教职员工自驾车或步行来校,并做好在途和办公期间的个人防护。上班一律戴口罩、不聚集、不串岗、勤洗手,多开窗、勤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证室内空气流通。

嗯,都是“干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每一位师生的生命健康。感谢教职员工们的理解、配合与支持,大家的点滴付出,将共同构筑起我们健康平安和谐的校园。

【媒体链接】

1.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i6830356481016070669/?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590378659&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1&req_id=202005251150590100190200420C5FDE5A&group_id=68303564810160706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