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高招热线”之轻工大篇
  • 作者: 编辑: 聂铭静发布日期:2020-07-28浏览次数:

 

7月24日上午9:30-10:00,武汉轻工大学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黄铠做客FM104.6湖北之声“高招热线”直播间,解答考生家长报考提问。

1.学校基本情况介绍

武汉轻工大学创建于1951年,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湖北省第一批本科招生高校。学校位列2020年软科中国大学排名225位,2020年艾瑞深校友会网大学排名247位。

学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丰富的办学经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科技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学校聚焦“新工科”,服务“新农科”,发力“新医科”,协同“新文科”,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特色发展,现已形成了以工科为主干,工、管、理、文、经、农、医、艺、法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格局。

2.专业设置与硕士点情况

学校现有65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食品科学与工程、包装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动物科学 ,还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水产养殖学等7个省级品牌专业,以及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7个。近日,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发布了一份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我校一流专业排名居省属高校第二,获六星级专业(6★为世界高水平、中国顶尖专业)1个、五星级专业(5★为世界知名、中国一流专业)3个、四星级专业(4★为中国高水平专业)8个。

学校现有一级学科硕士点1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70个,拥有9个类别(14个领域)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硕士学位授权点覆盖所有学院,为打算进一步考研深造的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升学通道。

3.办学特色与重点优势学科

学校服务新时代“食品安全”、“健康中国”等国家发展战略,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等领域,精准对接新兴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积极推动传统专业转型升级,走特色发展之路。今年5月,我校的“农业科学”学科进入了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我校在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中占有了一席之地,具有较强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和学科声誉。

尽管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乃至世界经济都造成极大影响,对各个行业冲击也非常大,但是我校聚焦的几个领域不仅没有受到影响,甚至得以促进和发展。这充分说明学校专业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不用多说,是当今社会的发展方向,另外不受影响的食品行业和健康行业,也是我校的优势学科所在。如何生活得更健康,这是人类的一个永恒追求。因此,来武汉轻工大学选择相关专业就读将是非常有发展前景的,值得各位考生和家长重点关注。

4.学校2020年整体招生计划、湖北省今年招生计划,和往年相比计划数有无变化

学校今年面向全国30个省(区、市)招收普通本科生4105人,其中艺术类220人,理工类3279人,文史类606人,总计划数比去年增加100人。

作为地处湖北省的高校,我们将惠及更多的湖北考生。2020年在省内招收本科生2772人,其中,第一批本科计划为2171人,第二批本科计划为496人,艺术本科(二)计划为105人。

【媒体链接】

1.湖北广电长江云:

http://m.hbtv.com.cn/p/1866349.html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