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轻工大学成立以“劳动教育”为主题的辅导员工作室
  • 作者: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吴攀、通讯员冷璇 编辑: 聂铭静发布日期:2020-07-29浏览次数:

武汉轻工大学“健行”辅导员工作室7月28日成立,这是我省高校首个以“劳动教育”为主题的辅导员工作室。

武汉轻工大学“健行”辅导员工作室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教育部出台 《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等相关文件要求,由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美丽劳动计划’: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体系构建创新研究”项目的主持人、武汉轻工大学土建学院辅导员徐伟琦及其团队建设而成的,成员还包括团队的顾问——“全国优秀教师”张加明教授。工作室旨在通过依托教育部研究课题,打造线下实践平台,切实发挥辅导员队伍人才优势,提升思政工作实效。

“健行”辅导员工作室计划在线下展开“以劳健德”、“以劳健能”、“以劳健心”、“以劳健体”、“以劳健智”等五个方面的主题活动,并借助在线上建立的“青年劳动之声”微信公众平台,积极回应学生需求,全面展示辅导员风采,畅通生、师、校沟通渠道,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媒体链接】

1.武汉教育电视台“掌上武汉”APP:

http://www.appwuhan.com/folder352/2020-07-29/318633.html?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31863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