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特殊“伴手礼”、“10秒”档案传递……武汉轻工大学迎新日仪式感满满
  • 作者: 编辑: 聂铭静发布日期:2020-09-24浏览次数:

楚天都市报9月23日讯(记者国倩 通讯员丁颖慧)“同学你好!我是志愿者魏孞羽,来拿新生档案,我对接的新生是刘静贤。”22日,魏孞羽带着新生走到武汉轻工大学土建学院的迎新站点,负责档案分发的志愿者迅速转身,从29个标有迎新志愿者负责人名字的档案袋里,取出所需要的新生档案,整个寻找取拿档案的过程高效、快捷、“10秒”完成,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真正做到新生入校“零聚集”的标准。

新生收到种子和钥匙

“我女儿东西比较多,可不可以进去帮忙运送?”“学校的伙食如何?有没有水果店、超市?”“学校里有没有热水?”22日一大早,便有不少家长围在校门口,送别即将入学的新生,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典初一直守在学校门口为家长们解疑答惑。“由于疫情的原因,不能带各位家长进入校园参观孩子们学习生活的地方,但学院会尽全力照顾好新同学,同学们不仅仅是家长的希望,也是我们老师的希望。”杜典初面带微笑向家长们说,“学校各方面设施良好,学院迎新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会有热情的学长学姐们迎接学弟学妹的到来,请家长们放心。”

迎新现场

杜典初介绍,今年新生的档案袋里还有这样一件特殊的礼物——种子。学院在新生的档案袋里装有一个印着“武汉轻工大学”字样的蓝色袋子,打开袋子,里面是两粒种子和一把钥匙。“每一位同学的档案袋都寄托了学院老师的美好祝愿,寓意每位走进武汉轻工大学的学子就像一颗经历风雨的种子,学院期待同学们走过风雨,归来仍是少年,在新的校园里能重启学习的大门,继续翱翔蓝天。”

新生也当志愿者“迎新”

志愿者群体里还有两位新同学,他们在21日就早早到达学校,并申请成为志愿者。土木2001班的胡国辉说:“我早一天来,就是希望整理好自己的东西后,可以和学长学姐们一起迎接我的新同学”。工程管理(中美)2001班新生韩冰宇则表示:“我想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为我们的新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话语虽然朴实,但是却打动人心,他们的身影也成为迎新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迎新现场

22日晚,该校土建学院党委书记李静、副院长刘杰胜、党委副书记杜典初、新生辅导员徐伟琦、邹向俊及大一各班导学员下寝探望报到新生。李静与新生交流时,讲到自己第一次进入大学时的经历,她希望新生在大学里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探寻自己,不断认识自己,尽快找到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不断的历练和成长。同时,她希望新生在大学里学会独立,整理好自己的物品,清理好自己的宿舍,自己打理好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同学们进入大学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成就更好的自己。

喜庆热烈的迎新氛围、高效便捷的报到流程、志愿者们热情贴心的服务,学院老师下寝室的关心,让新生感受到土建大家庭的温暖。据悉,学院还精心安排了入学教育、专业教育、安全教育、防诈骗教育等课程,保证新生能安全稳定的进入大学生活。

【媒体链接】

1.楚天都市网:

http://www.ctdsb.net/html/2020/0923/edit338660.html?mobid=HQyKU

2.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i6875669962879402510/?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600933360&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se_new_style=1&req_id=2020092415424001013107516625738474&group_id=687566996287940251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