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武汉轻工大学学长亲手制作月饼送新生
  • 作者:通讯员:张舟 图片:陈芷欣 编辑: 发布日期:2020-10-06浏览次数: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让新生感受到武汉轻工大学的关怀与关心,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武汉轻工大学食品学院开展了“送月饼,暖人心”的活动。9月30日中午,武汉轻工大学食品学院院长丁文平、党委书记王宏光、常务副院长王学东和院领导班子,为该院全体新生发放美味可口的月饼。

武汉轻工大学学长亲手制作月饼送新生

武汉轻工大学学长亲手制作月饼送新生

武汉轻工大学学长亲手制作月饼送新生

现场,武汉轻工大学食品学院的老师把金黄饱满的月饼送到每一位新生手上,并对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希望这美味的月饼可以让身在异乡的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看着学生们吃着美味的月饼露出甜蜜幸福的笑容,食品学院的老师们倍感欣慰,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的节日景象!

回顾当初在接到制作月饼的通知时,高年级的导学员们便早早地忙碌了起来:甜糯的豆沙被饼皮完美包裹,在模具中变换千姿百态,将月饼置于200℃的烤箱中烤5分钟定型,然后取出刷上花生油,在180℃的烤箱中继续烘烤15分钟,香甜不腻的豆沙馅月饼就新鲜出炉了。一位导学员说:“外面卖的月饼或多或少加了许多添加剂,而这些月饼从饼皮到饼馅都是我们亲手准备的,以中筋粉、鸡蛋、糖浆、花生油为原料,和面、包馅、烘培,精心烤制,为了让学弟学妹们吃到健康美味的月饼,我们严守每一道工序,希望学弟学妹们会喜欢!”

吃着学长做的月饼,新生们感叹道:“虽然今年中秋节在学校过,但是仍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息和老师、学长们给予的“家人”般的温暖,这不只是一个月饼,更是武汉轻工大学给我们的温暖、学院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学长学姐们对我们的祝福!月饼甜甜的,心也暖暖的!

据了解,武汉轻工大学食品学院一直注重引导学生“知行合一”,将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致力于弘扬“大食品、大健康、大营养”的专业特色。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食品学子的凝聚力,还让食品学子亲自动手制作,切身体会到食品专业特色的无限魅力。

【媒体链接】

1.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i6878859731998343683/

2.腾讯新闻:

https://page.om.qq.com/page/OtJk38pL9WCnOsSdYv9I2qyg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