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国硒中心高邮富硒产业交流会举行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20-11-23浏览次数:

农村新报讯(通讯员郭硒)近日,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主任、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教授,国硒中心共建单位、恩施德源健康产业集团总裁储震,国硒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德,恩施德源副总经理杨再生,江苏省高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扬州高邮国家农业科技园党工委书记杨文喜,以及高邮农业局、扬州高邮国家农业科技园相关同志共同参加国硒中心高邮富硒产业交流会议,就富硒产业发展和高邮富硒功能大农业规划问题交流讨论,共谋富硒产业发展大局。‍

作为国家生态市、江苏省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高邮是江苏里下河地区重要的生态粮仓、鱼米之乡。资料显示,高邮秋粮水稻面积达82.13万亩,水稻总产量51.41万吨。2015年12月,扬州高邮国家农业科技园经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复建立,2016年获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将建设成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农村科技创新创业基地和农村人才培养基地,代表中国高水平、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扬州现代农业科技园。

会上,程水源指出富硒产业是重要的健康产业、朝阳产业,习近平总书记四年六次谈及硒产业,无疑吹响了硒产业蓬勃发展的强劲号角,要紧紧围绕“硒+X”发展战略,运用好新型农业融入硒健康要素,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他强调,富硒产业是功能农业的主要部分,对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供给侧改革,打造农业发展新优势,提升农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11月3-4日,程水源教授赶赴恩施,与恩施州硒资源保护与开发中心主任张祖清及其他工作人员就恩施州硒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文本进行最终审定,并对恩施硒人才培训、产业规划、三农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随后程水源教授一行赶赴国家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就该中心今后主要业务及业务拓展提供了咨询,包括恩施州硒检测平台体系的构建,以及该中心为全国提供相应技术检测服务的同时如何实现内部效益等方面。

杨文喜对富硒产业为高邮功能农业创新性发展表示肯定,他指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水稻种子在高邮发现,“硒+稻”的生态种养模式将推动高邮循环农业,希望下一步能将具体措施落地,将“硒+X”战略为高邮水产养殖、农作物种植赋能,实现高邮富硒功能农业的跨越式发展。

【媒体聚焦】

湖北日报客户端: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57198&cId=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