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粮油市场报】第二届油料及油脂分技术委员会成立会议在武汉召开
  • 作者:记者 胡增民 通讯员 高盼 郑璐淳 编辑: 发布日期:2022-11-21浏览次数:

11月20日,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油料及油脂分技术委员会成立暨分技术委员会二届一次工作会议,在武汉轻工大学召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主任王耀鹏,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名誉会长王瑞元等以线上方式出席会议。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董仕节等领导出席线下活动。会议由武汉轻工大学副校长侯永清主持。

王立兵在致辞中表示,武汉轻工大学作为油料及油脂标准秘书处承担单位,从2005年技术工作组建成至今,得到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特别是标准质量中心历届领导的无私指导。学校将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油脂标准化体系,加强关键技术领域标准研究,加强标准化人才建设,凝心聚力打造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油脂标准化工作新格局。

王耀鹏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油料及油脂分技术委员会一如既往地夯实标准化发展基础,发挥引领作用,标准秘书处要切实做好上传下达等工作,特别是要严格审核,保证质量。武汉轻工大学聚焦“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领域的发展规划,与粮油标准“均衡营养、适度加工、节粮减损”的宗旨不谋而合,希望秘书处继续扎实工作,为国家的标准化事业贡献力量。

王瑞元对第一届油料及油脂分技术委员会为我国油脂加工业健康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希望新一届油料及油脂分技术委员会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王立兵、董仕节为第二届油料及油脂分技术委员会主任、武汉轻工大学教授何东平,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武汉轻工大学副教授张世宏,丰益(上海)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姜元荣等颁发了证书。

粮油市场报记者获悉,第二届油料及油脂分技术委员会由来自武汉轻工大学、江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暨南大学等国内粮油行业代表性大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农科院油料所、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等科研院所,中粮、中储粮等国企和益海嘉里、鲁花等国内顶级油脂企业的31位专家组成。

资料显示,油料及油脂分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我国油料及油脂相关国家、行业标准的申报、审核、制修订工作,为我国油脂油料标准化服务。第一届油料及油脂分技术委员会共完成国家、行业标准的制修订170多项,为我国油脂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媒体链接】

1.粮油市场报2022年11月22日A01版:

https://mp.weixin.qq.com/s/6aHgsmT0WjWa7QYeI6FSQg

2.极目新闻:

http://jms.ctdsb.net/jmyth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890786&cId=0&fromFlag=2

3.“长江云”App:

http://m.hbtv.com.cn/p/2315463.html

4.武汉教育电视台“掌上武汉”客户端:

http://www.appwuhan.com/folder352/2022-11-21/478080.html?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478080

5.湖北教育新闻“长江云”App:

http://m.hbtv.com.cn/p/2315634.html

6.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68753108124860960/?app=news_article×tamp=1669117076&use_new_style=1&req_id=20221122193756010133124224220599FD&group_id=7168753108124860960&wxshare_count=1&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share_token=b8b1a9df-e15d-45a1-a699-c78505d3fe27&source=m_redirect&wid=1669273493420

7.荆楚网:

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2-11/22/content_15257500.html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