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浪网:瑞典达拉纳省政府代表团访鄂 共商青年合作项目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5-03浏览次数:

4月8日,瑞典达拉纳省发展委员会主席戈兰•卡尔森率政府代表团访问我省,与省青联商讨有关两省青年合作项目,考察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并与我省青年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张澍、武汉工业学院副校长孙向阳等领导会见考察团一行。

2008年以来,我省与达拉纳省交流交往日益频繁,并于2011年9月正式缔结为友好省份。为进一步密切两省之间在经贸旅游、教育文化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达拉纳省政府官员多次来我省与有关部门进行商谈合作事宜。此次达拉纳省发展委员会主席戈兰•卡尔森一行专程来鄂主要目的是为两省青年合作交流进行商讨。

在友好愉快地商讨中,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省青年交流合作达成了意向共识,期望两省青年组织在未来三年内启动务实性的青年交流项目,选派一定数量的青年互访交流,组织开展一些适合青年特征的活动,让更多青年人参与两省经贸合作发展,为两省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达拉纳省青年战略部长萨拉•提格托姆女士表示,该省将设立相关工作委员会,专门负责指导项目实施,并提供一定金额基金支持项目开展。

达拉纳省政府代表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武汉常青花园青少年空间、社区居民服务中心和武汉工业学院,详细了解了武汉工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的医疗保健、科技知识普及、敬老助老、义务家教、文体活动等志愿服务项目,并与我省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红杜鹃爱心社、“关爱夕阳”志愿服务代表等青年志愿者进行广泛深入地交流。省青联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向来宾介绍了我省人文地理、经济社会情况和青年国际交流工作,省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省青年志愿者工作情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