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做人之本 习就业之策 80级校友王彦民报告会成功召开
  • 作者:​艺传学院通讯员黎谌珍 裴玉清 摄影:王冰琪 肖裕洁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12-17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下午,粮食工程专业80级校友王彦民于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为艺传学院学子带来了一场《如何面对职场的选择与挑战》讲座,艺传学院党委书记杜先锋、院长陈莹燕出席报告会,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王彦民校友以其深刻的人生经历、丰富的职场经验、幽默的话语感染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引起师生一阵阵强烈的掌声。王彦民校友围绕本次报告会的主题“如何面对职场的选择与挑战”,从北京能源的基本情况、个人成长经历、企业如何选人及如何面对三部分内容展开论述。报告会过程中,王彦民校友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实例,重点论述了坚持学习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求学与工作中难忘人生节点引导在场师生在个人发展方面注重人生目标的规划与行动、做人做事的低调与谦逊、知识学习的提炼与实践、失败挫折的考验与磨砺、工作创新的尝试与坚持,激励在场师生勇挑重担、坚持学习与创新,做到“经得住考验,耐得住寂寞”。最后,王彦民校友就如何面对职场问题提出了自己宝贵建议,高度提炼自己面对职场的八字真言即“德、诚、实、融、技、勤、忠、廉”与在座师生共勉。

会上,艺传学院院长陈莹燕代表学院向王彦民校友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召开,对艺传学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人生目标的树立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同学们反响强烈。17级广告专业学生董伟灵这样表达自己的感受:在现在的大学生活中,不仅要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而且要通过不断的实践训练来提升自己,静下心学做人之本,就未来习就业之策。18级汉语言专业学生孙骁骁则用王彦民校友的一句话表达她的收获:人生如果是一份考卷,没有标准答案,对未来的信心,基于对自己的信心。

王彦民校友,粮食工程专业80级,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工会主席,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先后在北京粮食储运公司从事技术工作,在北京市委组织部从事干部工作,多次参与中组部、北京市委组织的专项调研、巡视、检查工作,在北京综合投资公司从事劳资工作,先后负责集团产权、干部、人事、薪酬、考绩、培训等工作。负责或参与集团重大决策,多次获得国家级创新二等奖,北京是管理创新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在专业刊物发表多篇论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