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程水源教授受邀主持《宜春市富硒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论证评审会
  • 作者:通讯员 李康乐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9-03-01浏览次数:

2月25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教授受邀主持《宜春市富硒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以下简称《规划》)论证评审会。

会上,以我校程水源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听取了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对《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以及宜春学院、江西省食品发酵研究所以及部分宜春市直单位负责人对规划编制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同时建议规划编制单位研究吸收与会评审专家的意见,对规划文本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据悉,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富硒+生态+大健康”产业发展,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实现乡村振兴,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宜春市特委托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编制《宜春市富硒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以打造“中国硒养之都”、建设国际知名硒产业示范区为目标,按照“统一规划、高标建设、促进协同、统筹发展”的设计思路,深度挖掘宜春市硒资源优势、农业与旅游资源优势,推动宜春市富硒产业向科技创新、高标准万亩示范、功能食品加工以及农旅养融合方向发展。《规划》分为总论、宜春市富硒产业现状分析、宜春市富硒产业发展SWOT分析、规划总体思路、重点建设内容、重点建设工程、阶段工作重点等十个章节,较为全面地展现了宜春市硒产业发展的现状、工作重点和趋势。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广西富硒农业研究中心、江西省地质调查研究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评审。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