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理工大学司徒佩玉教授来我校作物理治疗学专题讲座
  • 作者:医护学院 侯亚丽 余陈 编辑: 发布日期:2014-12-15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香港理工大学康复科学系司徒佩玉教授在我校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物理治疗学教学理念与设置》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医护学院院长张红菱教授主持,康复治疗学专业全体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司徒教授通过对香港理工大学物理治疗学的教学课程安排和讲解以及对教学理念的介绍与剖析,提出了七个教育原则:第一,按照生命发育规律将所学知识分科;第二,要拥有知识整合的强有力的理论框架;第三,循证实践;第四,专业化;第五,终身学习和持续的专业发展;第六,多样化的学习体验;第七,作为整体的教育计划的一部分,临床实习应遵循同样的原理。其后,司徒教授着重提出学生在临床实习中应注意知识的全面发展,在脑神经科、心肺科等各个科室都要有一定的实习经验。她通过对物理治疗方面和科研方面的介绍,将康复治疗学与日常生活相结合,向学生展示了未来康复治疗学的发展愿景。

学术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师生受益颇丰,讲座使学生对今后的学习发展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与方向,使老师对专业国际化设置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