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危机意识是高校学生工作管理的常态 华南理工大学黄建榕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 作者:学工处 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14-03-26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黄建榕教授在常青科学报告厅为我校政工干部作了一场题为“高校危机管理与危机公关”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中,黄建榕教授强调了危机管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了“惧者生存”的理念,指出“没有危机感就是最大的危机”,并结合丰富的案例分析了危机的特征、分类、管理,指出高校常见危机事件和危机高发时期,警醒应把危机意识纳入到学生工作管理的常态中。她说,高校的学生工作者应有危机意识,在平常工作中“聚焦大问题,切准真问题,关注新问题,抓牢小问题”,在面对各类突发事件时应具有政治意识、政治智慧、政治水平和政治能力,以智慧在危机中寻找转机,以踏实的态度和强烈的危机意识,切实做好学生工作。

据悉,黄建榕教授同时是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曾获得第二届广东省宣传思想战线“十百千工程”优秀人才、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华南理工大学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