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及糖尿病相关的生物科技知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学院黄昆教授来我校学术讲座
  • 作者:通讯员 杨泽慧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5-20浏览次数:

5月15日,生工学院在生化楼412教室举办了糖尿病相关知识的学术报告讲座。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学院的黄昆教授主讲,生工学院院长刘志国及部分老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黄昆教授就糖尿病的两种类型及其治疗方案为师生们展开叙述,其中涉及到了胰岛素方面的一些知识。他讲到胰岛素的类似物,胰岛素的制作过程,还有市场上常见的一些治疗糖尿病的药物和生产公司。除此以外,有着出国求学经历的他还为我们介绍了当前国际上最先进的一种治疗手段--胰岛素泵,及其更高性能的设计思路和类似物的研发思路。

会上,黄昆教授用一幅幅精美绝伦的图片为我们展示了生物科技的美与神奇,胰岛素的结构对称中透露着自然的绝妙手笔。在黄昆教授对讲座内容进行一番简短的总结之后,生工学院的陈平、杨江科等老师就本次讲座内容向他提出了一些学术性的问题,交流过程中教授幽默的话语不时逗笑了在场的全体师生。本次讲座吸引了大一到大四甚至研究生学历的同学前来参加,不少人都觉得受益匪浅,对糖尿病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据悉,黄昆教授是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北省“楚天学者”,曾获多个国家级奖项。主要从事代谢疾病及肿瘤机理相关创新生物技术药物的研究,已发表SCI研究论文30余篇。目前在研项目包括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十余项。此次报告会是我校揭牌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未来一周内在常青校区与金银湖校区都将继续举办此类学术交流活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