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足专业显特色 学科竞赛强素质 第四届酸奶制作创意大赛决赛结束
  • 作者:生工学院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5-08浏览次数:

4月27日晚,第四届酸奶制作创意大赛决赛在常青科学报告厅举行。该赛事是由生工学院主办的校级学科竞赛类活动,也是2013年校园文化精品活动建设项目之一。比赛立足专业特色,将产品设计、实验制作、包装、营销广告融为一体,旨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主动锻炼实践操作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团队协作、组织策划等综合素质。

Atkinson Nigel在国际教育学院授课期间,其生动形象的授课方式不仅让学生大感惊喜,更是倍加赞赏。整个课堂学习氛围良好,同学们踊跃参与话题讨论。Nigel除了专业课程的计划授课外,还深入比较了英国教育和中国教育方式的不同之处,并强调在外国学习必须要具备很强的自主学习的能力。另外,他还从各方面讲述了如何进行团队精诚合作,如何与团队中其他人进行有效的交流,以及如何把大家的成果整合呈现出来。

课程结束,学生对三周的学习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并做了小组汇报。大家在收集了学校附近的各种店面饮食的影像资料后,进行了相关的数据分析,形成报告,并将照片上传到网上,定位到每个店面,以地图的形式呈现出来,每小组以PPT汇报的方式将每个中西餐馆,咖啡馆,副食店,水果摊,烧烤街等逐一进行展示,并辅之以相应的英文说明。最终,同学们的出色表现得到了Nigel的肯定和赞赏。

据悉,自2004年开始,我校与英国蒂赛德大学便开展了合作与交流,进行了领导互访、教师和管理人员的相互交流与培训、学生交流与联合培养、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共同商议学习教材、共同制订课程教学大纲等等。自2008年开始,两校还每年选派教师到对方大学进行为期3-6个月的培训学习或共同承担课程教学任务,加强了教师和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研究,逐步提高了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我校与英国蒂赛德大学的合作与交流之所以能够长期顺利发展,并且不断扩大其深度和广度,就是因为两校领导高度重视,互相信任,能够不断探索新的合作形式和扩大合作领域,从而使两校间的合作有实质性的内容和长远发展目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