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我校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3-06浏览次数:

在第55个“学雷锋日”和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创建文明校园,我校青年志愿者在校内外广泛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积极传承者。

3月5日,校青协志愿者来到了百步亭文卉苑阳光家园,给文卉苑残疾学员们送去新年暖暖的祝福,并陪伴残疾朋友们一起唱歌、一起做手工、一起做运动等,度过了一个开心愉悦的下午。同时,校青协在常青校区举行了“践行雷锋精神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集中宣传活动,在“学习雷锋好榜样”倡议宣传、“学雷锋”签名活动现场,短短两个小时,就有数百名同学前来签名,表示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为义善之举、常做有益之事,积小善为大爱,使学雷锋、做雷锋成为行动自觉、时尚追求。食品学院志愿者前往黄陂区梅冲小学,为同学们播放了“学雷锋日”主题电影,并围绕“身边的雷锋”进行了小作文写作;生工学院在常青花园开展了“超群”义务家教志愿服务活动;动科学院在万科四季花城举行了“关爱自闭症儿童,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服务活动;土建学院在冬英福寿老年公寓开展了关爱志愿行动;化环学院志愿者在学校周边十字路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医护学院志愿者们为学校学生公寓宿管阿姨、门卫大叔们进行量血压和健康宣讲等爱心活动;经管学院在常青花园二社区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爱心活动;机械学院、电气学院和数计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在金银湖校区整齐的摆放了校园内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带给学校更加整齐有序的环境。

undefined

据悉,我校将每年的3月份作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全校各级团组织将以各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正能量,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