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4-03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学校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体在校党委常委、中层以上干部和各单位纪检委员(纪检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刘民钢主持。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就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作了重要讲话。

谭晓明结合学习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党员干部宣讲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新判断、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他代表学校党委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正确分析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向中央决策部署对标看齐,紧紧围绕巡视整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他指出,2018年反腐倡廉工作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二是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加强纪律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四是健全主体责任落实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六是坚持不懈深化“三转”,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谭晓明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巩固巡视整改成果的重要一年。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关系学校发展命运的高度,不断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和坚强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

校长刘民钢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干部群众中去,引导广大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的中心工作上来;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勇担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守责担责,真正把领导责任、推动责任、监管责任、自律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巩固巡视成果,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通过全方位的制度建设,固化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在法制化、规范化道路上运行。

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传达了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讲话精神。

会上,化环学院党委书记王尚玉、食品学院院长丁文平作为二级单位代表分别与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长刘民钢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