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工学院生科1602团支部荣获武汉轻工大学第十二届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特等奖
  • 作者:叶青 吴尧 编辑: 记者团发布日期:2018-12-10浏览次数:

12月7日晚,我校第十二届“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生工学院生科1602团支部力压群雄,斩获特等奖,这也是生工学院连续三年在武汉轻工大学“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中获得特等奖。

在第一环节支部成果展示中,生科1602团支部用精炼的5分钟视频为观众们展现了一本生动的支部故事书,实拍翻阅原创制作的故事书为载体,从支部理念、支部活动、支部成绩、支部特色及支部愿景五个方面对支部进行了介绍。投身志愿服务、获邀采访、外媒报道、山区孩子们的感恩视频片段让生科1602“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支部理念展现得淋漓尽致。

支部特色表演比拼中,生科1602团支部以情景剧、歌舞的形式展示青年力量之魂。舞动的红绸是青年精神的化身,指引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们为强国而不懈地奋斗。在他们的深情演绎中,革命年代为中华之崛起的有志青年与现代社会志愿先锋进行了跨时代的对话,充分展示了“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核心主题。获得评委一致好评。

团支部案例分析作为支部比拼的压轴环节,生科1602团支部就“高校团支部如何发挥团结教育青年的核心作用”从思想、组织、学风、新媒体建设等方面结合支部具体实例娓娓道来。最终以95.7的最高分,斩获第十二届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的特等奖。

据悉,本次团支部风采大赛全校共400多个团支部参加,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共十二个优秀团支部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带着支部特色与建设成果在决赛舞台上进行全面比拼。奉献友爱的支部特色、独具匠心的展现形式、强大的支部凝聚力让生科1602团支部脱颖而出,同时也为广大青年发声,传递青年一代的昂扬斗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