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工学院举办“让传统文化浸润校园”主题讲座
  • 作者:通讯员 叶青 吴尧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12-05浏览次数:

12月3日,生工学院在医护楼609举办“让文化浸润校园”主题讲座,大力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增强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此次讲座由生工学院分团委书记叶青老师主讲,学院各年班班长、团支书和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参加。

会上,叶青老师进一步阐释了大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她说,作为当代大学生,不能忘了自己的根,要树立文化自信,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抵制过洋节。要注重传统文化的内涵,即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崇德尚义的高尚情怀、爱国主义的民族情怀、和谐统一的博大胸襟、勤劳勇敢的优良品质和科学民主的现代精神等。就如何让皮影戏、武术、国画、京剧等传统文化浸润校园,她结合案例告诉学生们,可以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积极开展团日活动;以团支部风采大赛为载体,弘扬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的精神;以传统节日为契机,举办校园文化活动;以思政课堂为渠道,学习优秀文化知识;以社会实践为途径,提高自身文化素质等。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相信同学们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主动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中实现更大的作为,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