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励志前行
  • ——动科学院84期党校学员参观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
  • 作者:动科学院供稿 编辑: 记者团发布日期:2019-04-08浏览次数:

4月5日下午,动科学院组织第84期党校积极分子前往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励志前行”实践教育活动,重温革命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体会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初心。

农民运动讲习所位于武汉市武昌区红巷13号。1927年1月,国民政府由广州迁至武汉后,在毛泽东的主持下,于同年3月在这里举办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培养了来自湖南、湖北、江西等10余省的800多人。他们毕业后成为各地农民运动的领导者,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了不朽贡献。

进入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大幅《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规约》,随后,大家一起走进教务所、大教室、学员寝室、饭堂,来到大操场,了解、回顾、缅怀讲习所的峥嵘岁月,感受当时的革命氛围。面对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详实的影像资料,一段段动人的革命故事,积极分子们面色凝重、神情肃穆,感受良多,真正接受了一次灵魂的熏陶与洗礼。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撰写参观心得与感悟,对先辈们的坚定信仰和革命精神表示敬佩,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明确了为理想信念而奋斗的目标。

此次“不忘初心,励志前行”主题实践活动旨在追寻先辈革命足迹,继承先辈光荣传统,坚定积极分子理想信念,端正积极分子入党动机。积极分子们进一步学习了党的革命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得到强化,四个意识得到增强。作为党的后备军,大家一致对党承诺,要坚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带头干、踏实干,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报效组织,争取早日入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