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械学院举办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 作者:雷杰晴 编辑: 记者团发布日期:2019-05-24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大学生自我财产保护意识,5月23日下午,机械学院特邀请东西湖公安分局金银湖街派出所文胜警官在图书馆三楼科报厅为全体班干开展金融安全知识讲座。学院学工办负责老师与全院学生代表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文警官用身边鲜活的案例,如自称是子女老师要收补课费的电话;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以商品有瑕疵等为由诈骗;冒充监察人员;虚假广告,谎称无抵押;网上交友信用卡诈骗盗刷;各种网站的红包,虚假中奖信息等等,展开了详细地分析,让大家学会如何辨别各种诈骗手段,进而做到有效地防范措施以确保自身的财产安全。

就如何规避各种诈骗手段,确保财产安全,文警官给出了六点建议。第一,不要贪心,不要占小便宜,同时也要不惧恐吓;第二,凡是陌生人要求转账汇款需要密码和验证码的都是骗子;第三,凡是熟人发的微信即便是语音消息也一定要电话核实;第四,凡是不明网站不明链接要求银行卡信息的都是骗子;第五,只要谈钱,谈中奖,转接公安局法院传票一律挂电话;第六,所有短信,但凡有网站链接一律删除,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删除,凡提到安全账户刷单等一律是骗子。

讲座后,文警官与大家展开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为机械学子普及了防骗知识,切实增强了大家财产安全意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