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计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 作者:数计学院 宋靖武 编辑: 王世娟发布日期:2021-10-15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数计学院在金银湖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慧荣、副院长周康、专升本辅导员宋靖武、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会议。大会由2018级辅导员吴春娥主持。

谢慧荣在分析近年来就业形势的基础上作就业动员。他指出,就业市场虽在逐渐回暖,但竞争仍然十分激烈,毕业生们只有早规划、早行动、早动手,才能抢占就业先机。针对毕业生存在的消极懈怠、焦虑胆怯、盲目从众、期望过高等心态,谢慧荣鼓励大家,要摆脱学生思维,增强责任感与主动性,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二要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三要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成功率;四要珍惜就业机会,不要眼高手低。谢慧荣还为毕业生们送上一副对联,上联“心态好,事业成,不成也成”,下联“心态坏,事业败,不败也败”,横批“成败在我”,以此激励毕业生们主动出击。

周康详细解读2022年研究生招生政策,作考研动员。他从考研择校、备考技巧、市场需求等方面,与同学们交流心得体会。周康指出,现在用人单位的招聘要求越来越高,想要提升知识储备,拓宽专业认知,考研无疑是第一选择,但也要合理定位,精心备考。他还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科研成果及师资力量等情况,鼓励毕业生们充分利用学院的教学与导师资源,优先选择报考本校研究生,确保“一战上岸”。

会上,链家公司还就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为毕业生们作了专题讲解。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老师们的讲授让我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虽然我正在备战研究生考试,但也会关注就业市场动态,做到两条腿走路,为自己的未来多添加一份保障。”2022届毕业生胡首康谈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