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语学院举办2021届优秀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 作者:外语学院 何孟玲 陈进 编辑: 李玲玲发布日期:2021-07-10浏览次数:

近日,外国语学院在学院529会议室成功举办2021届优秀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禾彦出席,辅导员庞珍,18级、19级同学参加活动。会议邀请到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覃瑶、崔艳波、秦川、刘诗曼、魏晗等同学就考研及学业规划作分享。


交流会上,应邀学子主要围绕考研择校、心路历程及各科备考方法展开分享。考取上海大学的覃瑶指出,由于疫情影响,就业难度提高,考研人数激增,想要“一战上岸”,必须对现实有清醒的认识,理性定位目标。崔艳波被宁夏大学调剂录取,她分享了调剂及面试的经验,并结合自身经历强调良好身体健康在复习备考中的重要性。秦川成功考取东北大学,她强调了备考过程中心态的至关重要性,她说:“考研并不是唯一的出路,我们还年轻,有着无限可能”,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抱着一种严肃又轻松的态度对待考研。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录取的刘诗曼指出,要学会独立思考,‘经验帖’因人而异,要学会甄别,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作为出国出境代表的魏晗重点分享了香港理工大学的备考技巧,她认为,历年考试真题有很好的参考价值,要仔细研究分析其中规律,做题贵精不贵多,重在掌握知识要点。在随后的分享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气氛轻松活跃。

田禾彦向分享经验的五位优秀毕业生表示赞许与感谢,并对参会的同学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争创外国语学院考研新辉煌。

此次经验交流会进一步激发了学子们的考研的热情和动力,为他们接下来的备考之路提供了有力的借鉴,也为学院的学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