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建学院举办“梦回皖南”水彩写生作品展
  • 作者:admin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4-15浏览次数:

10月12日,我校建筑学10级美术实习画展在科教大楼正式开展。

本次“梦回皖南”水彩写生作品展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主办,10级建筑学院及建筑设计与创新协会承办。作品集中展示了皖南的徽派建筑,展现出中国传统建筑的艺术魅力及皖南一带的民俗民风。来自土建学院建筑学的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极具人文情怀的徽州和颇具诗情画意的皖南。

现场展出的钢笔淡彩《皖夏》、《豆腐人家》,纸本水彩《安妮的仙境》、《野望》等多幅作品细腻地再现了山色空蒙、水墨田园、层楼叠院、高脊飞檐的皖南风情,引来了众多师生驻足欣赏。

徽派建筑作为中国建筑史上的瑰宝,历来为中外建筑大师所推崇。它聚集了山川风景之灵气,大气恢弘又不失玲珑秀美,融合了民俗文化之精华。从6月24日起,土建1001班、1002班全体同学在李震老师的带领下,到安徽进行了为期14天的实习生活,在徐新友和张禹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创作。“写生不仅锻炼了手感的准确与娴熟,升华了眼力的敏锐与细腻,更重要的是自然的气息滋润了诗心。画者永葆对大地不倦的新鲜感与崇敬之心,感人的画面便如此而生”,徐新友老师如是说。

据悉,此次画展将持续到10月20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