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气学院举办中秋诗会暨新老生见面会
  • 作者:文:梁江帆,摄影:吴致骆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9-26浏览次数:

临近中秋佳节,为了更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新生在大学之初感受学校人文关怀,9月20日晚,电气学院在基础楼6个教室分专业举办传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中秋诗会暨新老生交流会。院分党委副书记佘珠花,学工办负责人郑璐淳,分团委书记李方露,18级辅导员熊燕和全体班主任,以及18级全体学生及新生导学员、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各专业开展的活动形式丰富,异彩缤纷。有诗中之诗《春江花月夜》,有思乡之极的《乡愁》;或是个人声情并茂演绎,或者群体一起献艺,又或是用优美歌声演绎,一首接一首经典的诗如春风般拂过大家的心头。电信科学的集体朗诵将数篇脍炙人口的中秋诗歌串联表演,自动化的萨克斯独奏《天空之城》,电气自动化的古风歌曲改编,都让人印象深刻,博得阵阵掌声,在现场制造了一个个小高潮。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电子信息专业全体学生合唱《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歌声深情婉约,令人动情。在场老师无不受其感染,在佘珠花副书记的带领下,老师们纷纷加入,与同学们一同演唱,将活动推向高潮。

佘珠花副书记带领老师们一一参加各专业活动,并代表学院为新生们送去真挚祝福。她夸赞了新生们各具特色的表演,并代表电气学院全体师生向18级新生表示节日的问候,还叮嘱大家不要忘了在这重要的节日里问候亲人。

在中秋诗会后,各专业还邀请了全校来自不同学院的优秀学长学姐,和大家分享大学生活的经验,这些学长学姐中有各类竞赛成绩斐然的“大神”,有专业成绩名列前茅的“学霸”,有各种学生组织中的佼佼者,他们从不同角度与新生们分享感受、畅谈感悟。

据悉,本次活动是电气学院传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旨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带领我院学子了解传统文化魅力,培养他们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认同,自觉担起传承与创新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重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