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械学院举办“大学生文明礼仪”讲座
  • 作者:机械学院 王春生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10-08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机械学院在图书馆3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素质礼仪”的讲座,为大一新生“系好”大学生活的第一颗扣子。讲座由杨丹教授主讲,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

杨丹教授用“真正的大学教育不是专业教育,不是技术教育,而是博雅教育,它使人的灵魂变得高雅”的论述做了开场序言,她用古人名言实例阐述了什么是礼仪,以及礼仪对一个人的重要性。杨丹教授从仪容、服饰、表情、姿态四个方面分析了礼仪文化,并通过生动实例,亲身示范标准礼仪的几种姿态,如:交谈时如何与人对视、如何正确地鼓掌、规范地站、走、蹲、坐。最后,杨丹教授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她耐心的解答大家问题提醒大家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为别人留下一份好印象,也为自己的成功留下一个契机。

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凡指出,本次讲座是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对于全面提升新生综合素质,牢固树立文明意识,让更多学生识礼、懂礼、用礼有很大帮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