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阳成长 谱写靓丽青春——访优秀学生标兵生工学院周义
  • 作者:zxh 编辑: 发布日期:2015-01-20浏览次数:

周义,中共党员,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生物制药1101班学生。入校以来,她先后担任年级党支部副书记、分团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助理等职务。曾荣获201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并获得校“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实践工作中,她一直严于律己,积极进取,甘于奉献,热情服务于老师和同学,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标兵感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初次见面便有一种亲切感,想不到有点羞涩的周义也有活泼和阳光的一面。

兴趣为师 踏实勤奋

周义把学习英语当一种兴趣和习惯,英语四六级她都是一次性通过的,不仅是因为英语基础好,更源于平时积累。周义喜欢订阅英语杂志,通过翻看杂志开阔视野,同时增加词汇积累。周义专业课成绩也不错,大一学年她的专业成绩名列专业第五名,曾获得201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周义说,大学不仅要学专业知识,还要学会书面表达、语言表达、交际能力等一些基本技能。她参加过各种各样的比赛,即使大三了她仍保持着这样的热情。通过活动和活动中认识的人,周义觉得自己的视角宽了,知识面也广了,各方面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服务同学 热情肯干

“能够带动他人的优秀才算是真的优秀。”周义全心全意投身于工作,她所在的班集体在校2012年五四表彰中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在校2011-2012年学生工作表彰中获“先进班集体”称号。在她和其他班干部的共同带领下,班级同学从刚进大学互相陌生到现在齐心协力。“班里有一个同学参加比赛,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去加油助威。”周义脸上露出自豪的笑容。

刚开始,在学生干部工作中周义也遇到许多不顺利的事,但当同学都们始终力挺自己,就又有了继续努力的动力。

乐于奉献 不求回报

大一时,周义是学院青协的一名志愿者,曾参加过农民工子弟小学的支教工作,为那里的渴望知识的孩子们带去爱心和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教有时并不能让小朋友们学到很多的内容,但是能帮到他们一点就是一点。”她还多次参与校青协组织的维护江滩和清扫社区的志愿工作,和团支部成员一起义务打扫公寓门口的534路公交车、义务清除社区牛皮癣、义务卖报为立新小学筹资等。这些细小付出让她感到很踏实,像是自身存在价值的证明与体现。

闲暇的时候,周义喜欢独自一人在校园里散步、静思。她会因为冬日里水泥地缝间努力开放的小花而倍感温暖和活力,就像她给别人的带来感觉一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