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怀揣梦想 形若微尘——访优秀学生标兵化环学院何小凤
  • 作者:zxh 编辑: 发布日期:2015-01-20浏览次数:

何小凤,中共预备党员,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应用化学1102班学生。担任分院团委学生会副书记、班团支部书记。大学期间,曾获甲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积极参加并组织各项学生活动,工作踏实肯干,连续两次荣获校“优秀团干”称号,在2011至2012学年度学生工作表彰中,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标兵感悟:笑到最后笑得最好

爱微笑,爱跑步,她就是何小凤。

坚守信念

怀揣着梦想,满载着期待来到大学,何小凤早早就为自己作出了详细的规划。“珍惜学习机会,不要让大学四年虚度”是她坚持的信念。

在班级和学生会的事情之外,她每天都会抽出时间来复习当天所学的知识。大一时,作为学院青协的一名干事,她经常外出参与志愿服务,整理图书馆、做义务家教、做绿色江滩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募捐等等。但她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荣获过校甲等奖学金。

拼搏向上

在前路渺茫的时候也不放弃希望;在孤立无援的时候,靠信念支撑前进的力量。在学习之余,何小凤经常做一些兼职,这不仅让她更早的适应社会,而且也是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

从大一开始,她就尽量不向家里要钱,生活费基本上都是靠自己兼职来解决。大二时,她获得“牧羊杯探索杯建筑模型与设计比赛”比赛三等奖和甜心酸奶制作大赛二等奖,同时优异的成绩让她荣获校励志奖学金;作为班级团支书,自己所在的班级也曾连续被评为“红旗团支部”,在她看来,学习与工作两者是能够兼顾的。

提升自我

“无私所以成其私”是何小凤生活上的信条。忙碌的学习和繁杂的工作并没有打乱她的步伐,每天坚持跑步和写日记,闲暇之余,和同学出去打打球。“只有帮助他人,才能提升自己”她说。一次,同学突然生病入院,她第一时间赶去照顾,直到同学病愈出院。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她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因此受到同学们喜爱。 “我只是做了我力所能及的,我坚信,笑到最后笑得最好,”她谦虚地说。

怀揣梦想,行若微尘,岁月不居,天道酬勤,成功没有捷径,惟有勤奋而已。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