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爱楼管再作安全诗
  • 作者:zxh 编辑: 发布日期:2015-01-20浏览次数:

“快来看快来看,楼管大爷又出新诗了!”书写在绿叶六栋宿舍宣传板上的“防盗防骗歌”让过往的学生直呼宿楼大爷真有才。“贵重物品保管好,小偷进门偷不到;同心协力人人防,骗子小偷尽瞎忙。”

这首安全诗出自于六栋的楼管大爷徐喜望之手,了解之后才知道,有新生出进没锁好门导致军训服装被偷,于是这篇防盗防骗歌“应时而生”。

早在去年临近毕业时,因为毕业生聚会应酬太多,徐大爷便为毕业生写下:“即将离校进社会,辉煌腾达创人生;同窗四年情谊深,不能以酒来解闷。”以此来劝诫学生们喝酒伤身。当问及是否经常写文章,徐大爷豪爽一笑:“哪有,兴致来了想写写,不需要个把小时就能写出来”。

年近六旬的徐大爷早在94年便在学校工作过,两年前退休后,徐大爷时常感慨社会太复杂了,还是学生最纯洁,于是他便重新回到学校当起了宿管员。两年中他管辖的宿舍从来没有出现过重大财产损失,这全都归功于徐大爷认真负责的态度。

外表严厉却有副热心肠的徐大爷很受学生欢迎,经过楼道的学生都会和徐大爷打个招呼再离开。空闲之时,还会有学生找徐大爷聊天谈心。去年毕业的时候,为了留作纪念,土建学院的毕业生们还特意将徐大爷叫来一起拍毕业照。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