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晶晶同学喜获2013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 作者:zxh 编辑: 发布日期:2015-01-20浏览次数:

日前,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的2013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食品学院韩晶晶同学喜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本报记者对其进行了专访。

全面发展的青春榜样

她,是军训场上万众瞩目的女旗手、食品学院教改2班班长、校优秀学生标兵、辩论赛最佳辩手……身兼多重角色的她,真的可以称得上是全面发展,无论学业还是生活,都是大家眼中的佼佼者。

初入大学的她便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在军训中斩露头角,后来更是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教改班。不仅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而且带领所在班级获得“校先进班级体”的荣誉。

“我最喜欢和同学们在一起交流,因为那样能让自己变得乐观,拥有更阳光的心态。”韩晶晶十分注重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她积极参加校辩论赛,并一举夺得“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得校级乙等奖学金;课余时间勤工俭学,多方位锻炼自己。她是同龄人眼中的好榜样。

坚强乐观的少年家长

没有优渥的家境,却有着一个几经变故的家庭,但她从未抱怨。父母的离世让她早早学会了坚强,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扛起家的重量。在别人全心全意备战高考的时候,她边学习边照顾着年幼的妹妹。忍耐和坚持最终得到了回报,她顺利考入了我校。

来到大学她格外珍惜,图书馆成为她最长呆的地方。她从不气馁,更加刻苦学习,一股顽强拼搏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个人。带着微笑的脸庞上,洋溢着乐观和自信。

“我的坚强与乐观来自于父母生前对我的无尽的期待,我的执着求学只是不舍得辜负我曾经得到的爱,以及身边人给予我的关怀。”她说只要可以,她还想要读研。她会一直坚守着自己的梦想,因为她相信自己,相信未来的明媚。

常怀感恩的正能量者

一路走来,身边有不少人对韩晶晶伸出了援手:学校学院各级领导老师的关心与呵护,同学们真挚的关怀。特别是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老师,她说:“刘老师对我来说亦师亦友,每一次与他的交流对我自己来说是一种成长。”

她将来自社会、学校的帮助牢记于心,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回馈社会。组织同学去“阳光家园”陪伴孤寡老人,组织班级做校园卫生,她总是乐在其中。闲暇时的她看杂志来拓展眼界,慢跑能锻炼她坚持的毅力。

获得此次“中国自强之星”提名奖她格外开心,希望自己的故事能给他人带去正力量。“在大学里我们要先想明白自己要做什么,要学会什么,无论是社团还是兼职,都要回归到学习这个根本。以学为主,自己尝试着去面对事情,做一个有梦想有爱心的人,乐于奉献,为自己的生活镀一层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