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追求完美的国旗手——记国旗班旗手刘创
  • 作者:见习记者/艺传学院 柳俊萍 编辑: 发布日期:2013-11-05浏览次数:

我校国旗班,享有 “轻工大第一班”的美誉。在国庆前夕,笔者采访了国旗班常青校区负责人,土建学院2012级工程管理专业02班入党积极分子、旗手刘创。

选择“第一班”,他很坚定

新生入学,各大社团卯足了劲儿招新,在乱花渐欲的宣传中,刘创唯独选择了国旗班。在他看来,国旗是国家尊严的象征,升旗仪式亦是庄严肃穆的。“当国歌的旋律响起,所有人都把目光聚焦在鲜红的国旗下,注视着国旗缓缓升到旗杆顶部,这时候我感到无比自豪”, “我觉得升旗是件很帅气的事情,加入国旗班更是一份荣耀”当我问刘创,为何当初不选其它社团,唯独钟爱国旗班时,他骄傲地如是回答。珍惜国旗班的荣耀,一心一意做好一件事,是他进国旗班的初衷。如今,一年过去了,辛苦的训练不但没有削减刘创的热情,反而让他对当初的选择更加坚定。

投入国旗班,他很自律

国旗班代表着我校形象,严格有序的训练必不可少。每周四下午两到三小时的训练,大型活动前每晚两个小时的加训,反复重复的齐步走、踢正步、停止间转发…….在无数次的训练中,刘创逐渐学会成熟。“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凡事都会努力做到尽善尽美”,正因为追求完美,他在训练中表现出超强的耐力和积极性。为了更好地展现我校国旗班形象,刘创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来迎接训练任务,严格要求自己,确保动作规范化。常言道,“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但在国旗班,每个人要求都是一样的。刘创不仅自律,也时常督促其他成员认真训练。他告诉笔者,国旗班是个向心力极强的团队,大家都在训练中结出了“革命”友谊,每当有人动作不到位,我们都会直接指出不足,帮其改正,共同进步。他说他在国旗班最大的收获就是更深刻地理解了纪律性,做事更加自律。在训练中他增强了时间观念,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与以往的自己相比,他成熟了不少。

手握接力棒,他很自信

步入大二,除了升旗手,刘创多了一个角色——国旗班常青校区负责人。谈及压力,他坦言自己身上担子更重了。对于前任的学长学姐,他心存感谢,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肯定,但他坚信新一届国旗班会毫不逊色。“肯定好”三个字,流露出他对新届国旗班的信心。他介绍道,今年国旗班招新共有四轮审核,从初试到复试,是对面试者从生理到心理的考验,200多名报名者,最终只留下不到20人,他对国旗班的生源质量是有信心的。面试时有位女生因为身高差一公分被淘汰,她给刘创打电话努力争取复试,这是让刘创触动比较深的事,“我想这就是一个团队特有的魅力”,他的言语中透露着对国旗班的热爱。“作为国旗班的一员,护卫国旗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常青校区负责人,我相信我们新届国旗班,相信我们会展现出我校的青春活力”,这份责任和自信,是他对国旗班做出的最好承诺。

“青春在奉献中精彩,热血在国旗中燃烧”,这句国旗班口号,在刘创身上得到了充分验证。相信国旗班会越走越好,也相信刘创会在国旗的见证下走出精彩人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