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上半年第九周节目汇总
  • 作者:阳光雨露广播台 编辑: 发布日期:2022-04-11浏览次数:

周一4.11

诗意栖居 黄良丕


宋徽宗宣和七年,冬十月,一艘官船飘荡在淮河上。淮水的浪头正不断扑打进船舱,船帆已然卸下,定索被风雨拍打在桅杆上,发出轰然巨响,但当船内婴儿的第一声啼哭乍响,船外的疾风骤雨竟奇迹般渐渐息止。这风雨飘摇的人生初场景,是陆游一生际遇的暗喻——在北宋王朝大厦将倾时诞生,又在南宋王朝屈辱颓靡的偏安中度日。

倾听朗读者 刘欣月


《我们仨》

“大都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碎。”在这个世界上,会有好多个“我们仨”,都将会失散,也终会再相聚。当下唯一能做的,是珍惜我们朴素平淡的生活,珍惜身边的亲人,毕竟,一个温馨有爱的家,胜过千千万万……

周二4.12

光影传奇 董昊


这,是一场猫抓老鼠的游戏。可这,同样是一场华丽的冒险之旅,它是弗兰克朴素的心灵回归。在更了解生活之后,厌倦了改头换面游戏的他终于不再躲藏,不再调换身份,不再玩世不恭。最终,默认似的举手投降。我们也要像《猫鼠游戏》里的小弗兰克一般,更加学会如何去爱,懂得爱的价值。

新宅基地 李志豪


《葫芦兄弟》的世界奇妙且精彩,我想没有其他更加合适的形容词,能如此准确地描绘出这部动画的真实意味。《葫芦兄弟》在简单幼稚的故事后面,隐喻着一个关于信念、关于救赎、关于牺牲的故事。正义终将战胜邪恶。这部童年的回忆,是抹不去的经典,是我们这代人美好的童年记忆。

周三4.13

每周要闻关注 汪子淇


第一则:干事创业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解决好为谁创造业绩、创造什么样的业绩、怎样创造业绩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

第二则:我们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回答好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新闻来源:http://www.rmlt.com.cn/2022/0330/643564.shtml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2-04/06/nw.D110000renmrb_20220406_1-05.htm

声声体育 王笑苇

新疆男篮告诉《中国新闻周刊》,新疆男篮不会阻拦周琦去海外打球,无论是NBA还是NBL。这个事情在某种程度上响应了CBA出台“工资帽”的一个目的——如果球员不满足国内的薪资水平,可以走出舒适区,出国打球提升水平,回国后带动国家队和联赛的水平。

周四4.14

Movie zone  伍芊然


《狙击手》讲述了一个敌我精英狙击小队对决的故事,是国内首部根据抗美援朝真实狙击手群像事迹改编的影片。“冷枪杀敌,热血护国”,我们爱国,也要爱具体的人。电影的情绪饱满不做作,以小见大,用最冷的枪、最热的血,将细腻的人物淋漓尽致的刻画出来,让观众相信这就是当年的志愿军。这部电影虽然没有抢眼的特效,但饱满的剧情足以让观众热血沸腾,犹如影片中的一句话一样“青春献给祖国,这盛世迎你回家”。

周五4.15

耳朵旅行 程丹


“今日因君试回首,淡烟乔木隔绵州”与其去见樱花飘落的那五秒,不如来看一看绵阳的春天海棠。除却春风了无痕,一窥绵阳四月春,绵阳的春季既有着浪漫的粉色梦幻,也有金黄色的人间烟火,它是粉红色的海棠花海,它是金黄色的油菜花田,也是一阵阵拂面而来的微风。草长莺飞,春意盎然,绵阳在等待一个又一个的春天,也在期待你的到来。

风光无限 何国庆


挪威全称挪威王国,意为“通往北方之路”,领土南北狭长,沿海岛屿很多,又称“万岛之国”。海岸线极其蜿蜒曲折,构成了挪威特有的峡湾景色。这里有美丽的罗弗敦群岛,神奇的北极光,壮观的约斯特谷冰原,还有午夜阳光。这里是理想的滑雪、徒步和垂钓的最佳去处。

周日4.17

音乐抢鲜听 杜子凡


抢听风云榜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热歌榜的分享。

榜单第一首是《孤勇者》。

榜单第二首是《美人鱼》。

榜单第三首是《晴天》。

榜单第四首是《Letting go》。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