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上半年第十周节目汇总
  • 作者:阳光雨露广播台 编辑: 发布日期:2022-04-18浏览次数:


周一4.18

诗意栖居 雷玄会



胡适先生曾说过:“人生固然不过一梦,但一生只有这一次做梦的机会,岂可不努力做一个轰轰烈烈像个样子的梦?岂可糊糊涂涂懵懵懂懂混过这几十年?”人生在世,固然也是个梦,但到底要做个什么样的梦,这是每个人自己所要决定的,即性格志向使然。向目标不断靠拢,或热烈,或平凡,有梦便是美好。

点点书音 张文豪



钱钟书《围城》

生活中必然会经历痛苦与绝望,我们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心平气和地与它们握手,而不是无力深陷。从生活的无力感中去解救自己,不被生活的繁琐牵住身体,不让具体的感情绑缚灵魂,我们深知围城的必然,但我们仍要反抗这种必然带来的结果。如鲁迅《过客》式的英雄,前面是什么?前面是坟,但我们仍要走。绝望之于虚妄,正与希望相同。抱怨是人的本能,但即使遭遇生活中围城的痛苦,也不能一味怨天尤人;自渡是能力,帮助我们冲破囫囵;渡人是格局,于围城之外见光明。

周二4.19

光影传奇 夏紫慧



用喜剧手法照亮的社会现实,《我不是药神》在前半段以幽默引人入胜,后半段则张弛有度地在法律、利益、生命三者间构建起了一个催人泪目的内核。面对要价高昂的救命之药,徐峥所饰演的平民小贩从逐利到救命的蜕变,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影视留声 周丽杰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是一部轻松喜剧式的电影,是以一个落魄演员为追逐明星梦想而阴差阳错陷入一场阴谋之中,由此而展开的故事。


周三4.20

每周要闻关注 潘麒仲



4月10号到13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海南考察工作。在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陪同下,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三亚、五指山、儋州等地,深入科研单位、国家公园、黎族村寨、港口码头等地进行调研。

(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787809640370945518&item_id=17787809640370945518&reedit_timestamp=1649889624000&to_audit_timestamp=2022-04-14+06%3A40%3A24&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copylink)

晒客新异族 唐悦妍



搭配时刻

说到春日穿搭,第一个就想到碎花裙!可以说,春天的氛围感都是浪漫的碎花裙给的。不过,碎花裙好看是好看,但挑不对就很容易显得土里土气,变成“灾难现场”。如何挑选碎花裙也是一门学问,今天小编就奉上自己的碎花裙选购攻略!

窍门发现

如果说时髦易逝风格难寻,首饰便是一分钟即能占领全身亮点的存在。一件精致的配饰,足以让平淡的基础款穿搭显得更鲜活有型。

配饰应该如何选择呢?让我们来看看吧!

趣闻分享

这里的地平线太美、菠萝田太壮观,红色的土地令人心潮澎湃;每年4月,这里菠萝飘香,山野金黄,不由让人“闻香下马”。

它是我国菠萝产量最大的县城,“百闻不如一见”的——徐闻

乐在武汉

不喜欢甜食的人有很多,但能抗拒得了糯叽叽诱惑的人,真没多少。尤其是到了春夏时节,糯叽叽仿佛就是美食界的流量密码。每当有人在网络平台cue一句“会拉丝的糯叽叽”,武汉人就会迫不及待地问:“地址在哪!”小编索性一次替你们吃了个遍,糯叽叽地图,请大家收好!

周四4.21

Movie Zone 朱傲晨



《大圣归来》是由导演田晓鹏于2015年推出的动画电影。这部电影是我国第一部票房超过10亿的动画电影,这足以代表它当时的热度,因此这部电影也被誉为我国动画电影崛起的代表之作。

一个深受妖怪伤害的小孩江流儿,从记事起就听说齐天大圣孙悟空的故事,这也让他对孙悟空有着深深的崇拜。在一系列的意外之下,江流儿不小心将孙悟空从五指山下放了出来。可此时的孙悟空却还没有恢复自己的能力,只是一个会些拳脚功夫的猴子。江流儿对于大圣出现在自己面前感到惊讶与惊喜,想要大圣与他一起将小女孩送回家。一路上孙悟空被江流儿身上的乐观与坚强精神所感动。最后江流儿不幸被妖王杀害后,孙悟空终于恢复了能力,将妖怪打败,让世间回到平静。

这是一部任何年龄段的朋友都可以从中得到启发的电影,一部老少皆宜的电影,一部充满着笑点与泪点的电影,一部让人流连忘返的电影。


周五4.22

耳朵想旅行 朱晨



第一次站在武汉的土地上时,大家是否也期待着这座英雄之城接下来的四年?疫情之后,这座英雄之城重新出发、浴火重生,迸发出让人惊叹的生命力,也给了我们很多启示:一些平日并不在意的平凡且市井的生活和自然,蕴藏着幸福的真味。今年已是疫情后的第三个春天,当初“去武汉看樱花”的约定是否完成了呢?疫情不可随意游玩,那么就快快跟随耳朵想旅行一起逛逛武汉,感受这座城市波澜壮阔又细水长流的生活吧!

足记 谷然



广西以“北有桂林山川,南有北海银滩”而闻名,而其中的“北海”自然指的是北海市了。北海,是一个浪漫的城市,风光旖旎,海清沙白。它临北部湾,其气候属海洋性季风气候,具有典型的亚热带特色,气候十分宜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