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上半年第十三周节目汇总
  • 作者:阳光雨露广播台 编辑: 发布日期:2022-05-09浏览次数:

周一5.9

诗意栖居 黄良丕


唐朝长庆四年,长安的一个秋夜。大雨如注,毫不吝啬地泼在门前的瘦竹上,孤伶伶的瘦竹被压弯了腰,发出沉闷的哗哗声。而他自梦中惊醒,听着这样的雨声,一时间有些恍惚,不知身在何方。看着窗外,白居易慢慢想起来,这是他人生的第七十四个年头。客居长安数十载,酸甜苦辣尝尽,终究是做了一回人间客。这一生,终究也算是了无遗憾了。这样想着,他又沉沉睡去,任凭大雨敲打窗柩……

倾听朗读者 刘欣月


《瓦尔登湖》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瓦尔登湖。虽然在这个社会上,我们永远都不会拥有书中那样一间理想的美丽的木屋,但是我想,我们可以在心里拥有一个美丽的湖泊,并可以用湖水不断洗濯我们漫漫人生路上的尘埃。

周二5.10

光影传奇 王朕


今天为大家推荐的电影是《坏蛋联盟》。

虽名为坏蛋联盟,但却在做好事。电影告诉我们,不要人云亦云,任由情绪和事物的表象操纵自己的命运。对于朋友与家人,对于爱情与友情,我们要深入的思考、感受,而不是武断的定义,并利用情绪去抵制,不要因为未及深思的偶发性情况而定义,不要因为自己的固有偏见而揣度一个人的品格性情。

新宅基地 李志豪


朗朗晴空,日照当头;静静深夜,月涌江流。心似晴空,理想当头;行似深夜,智慧江流。人生代代,无穷无已;你来我往,谁为先手?人生如棋,黑白相间;局里局外,一生好走。《围棋少年》中,侠义、国家、儿女情长都表现的淋淋尽致。人生如棋,因为落子无悔,所以步步惊心。人生的每个转角就像下棋的每一步都在为未来的局势做铺垫,把握好每一步才能做到最终的胜利。

周三5.11

每周要闻关注 汪子淇


第一则新闻: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重温一百年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对于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人民网)

第二则新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

(来源:人民网)

第一则新闻链接: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2-05/04/nw.D110000renmrb_20220504_5-01.htm

第二则新闻链接: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2-05/04/nw.D110000renmrb_20220504_2-04.htm

声声体育 王笑苇


对于很多CBA球队的赞助商,比如中国人寿、李宁、首钢集团、鞍山钢铁、本溪钢铁、广东东莞银行、山西汾酒等企业,其本身赞助球队的第一目的不是为了盈利,而是体现社会价值、增强企业影响力等。因此疫情期间暂时的亏损,也在可承受范围之内。

周四5.12

Movie zone 伍芊然


电影《我是山姆》,港版翻译《不一样的爸爸》。

确实,影片主人公山姆跟常人不一样,“上帝”按停了他的智力,让他的智力一直停留在7岁。成年后的山姆,与一名流浪女生下一个女儿,之后独自抚养女儿长大。出于与生俱来的父爱,山姆不舍女儿被带走,与相关的儿童机构展开了对女儿抚养权的争夺。就这样,山姆成为了不一样的爸爸,他单纯又善良,他不懂世间的真假难辨,却拥有着天使一般的真诚与温暖。诚然他的智力不如别人,但是他没有算计,没有成人世界的弯弯绕绕。他尽全力去爱人,去爱这个世界。他的世界没有妒忌和自私,随时准备去原谅、去信任、去希望。

周五5.13

耳朵想旅行 程丹


海鸥、蓝天、白云、带着咸湿的风,是台山的每一天。山上风车几经轮转,路上行人红尘辗转。山山水水总相逢,人间又是不经意。一辆车,一途程,一席人,万里河山不过,大好时光就此时。让山河湖泊出现在我们眼中,随脚步去丈量祖国的山川湖泊,最后追上春月的尾巴,买上一张远方的车票,去台山,在山海环抱里枕着落日的晚霞,来一场浪漫的逃离。

风光无限 何国庆


很多人不知道新加坡是一个国家,也是一个城市。新加坡被誉为“花园城市”,是我国周边最值得一去的旅游胜地之一。这里有着复杂多元的文化,繁华的街区,让人目不暇接的各类花卉以及令人感到安心温暖的唐人街,这些无不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们来此欣赏独属于新加坡的旖旎。

周日5.15

音乐抢先听 杜子凡


本期抢听风云榜给大家带来的是热歌榜的榜单分享。

专辑第一首歌是《Letting go》。

专辑第二首歌是《晴天》。

专辑第三首歌是《孤勇者》。

专辑第四首歌是《本草纲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