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下半年第五周节目汇总
  • 作者:阳光雨露广播台 编辑: 发布日期:2022-09-26浏览次数:

周一9.26

诗意栖居 梅林涛



一声鸡鸣,太阳打开了初春的薄雾,朦胧的画逐渐明朗起来,婆娑的树影下,有着鱼儿悠转的身影,这样的画面能够勾起你对乡村的向往吗?

倾听朗读者 刘欣月



还记得曾经的梦想吗?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遇到困难,很多人会选择放弃,只有少数坚持到底的人最终才能成功。《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告诉我们当你用坚定的信念追求梦想时不会被困难屈服,不会轻易放弃。“当你想要某种东西时,整个宇宙会合力助你实现愿望。”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何尝不是大部分人的追梦之旅,有人敢追,有人放弃。愿我们能和牧羊少年一样聆听自己的内心,找到并追寻自己的宝藏。

周二9.27

光影传奇 王梓晴



故事讲述了主角作为初级殡葬师,和小女孩小文互相成长的故事,主角起初只想继承店面后卖掉转行,小女孩在电影开头便失去了自己最亲近的外婆,没爹没妈被舅妈嫌弃的她只记得是主角带走了她的外婆。主角遇事冲动,不考虑他人感受,但却面冷心热,小女孩虽然顽劣,却知道谁是真正对他好的人,最后,主角不再对这行心生厌倦,也懂得了殡葬师这个职业的重要性和意义。整体剧情的叙述和呈现都十分紧凑,题材选的是讲述比较少呈现在大众眼下、但又与大众息息相关的职业。

新宅基地 梅怡雪



世界上有很多美丽的邂逅,像宝玉和黛玉之间“这位妹妹,我曾见过得”是充满宿命感的命运;如“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是撩动人心的邂逅;而在《川柳少女》中也是因为一次美丽的邂逅,让彼此的身影进入眼中,刻进心中。不会华丽的词藻,愿用最简单的十个字传递我的心意。通过川柳,别样的表达,用最短的文字表达最美的意义。在那个夏天,两个青年因川柳相识相知相恋,这就是《川柳少女》所讲述的故事了。

周三9.28

每周要闻关注 汪子淇



第一则: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成果,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颁布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启动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推进民营经济领域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在第四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上,新时代加强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十大事件揭晓,引发关注。

第二则:“这是法国的一位汉学家帮我们找到的。”2019年3月,法国总统马克龙向正在法国访问的习近平总书记赠送了一份珍贵礼物——1688年出版的《论语导读》法文版原著。他还向习近平总书记讲述了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孔子的思想深刻影响了伏尔泰等人,为法国的启蒙运动提供了宝贵的思想启迪。”这份珍贵的礼物,见证了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悠久历史,同时也有力说明,中华文明所蕴含的文化观、价值观,对世界各国都有借鉴意义,千百年来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链接:

第一则新闻: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2-09/22/nw.D110000renmrb_20220922_6-05.htm

(来源:人民网)

第二则新闻: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2-09/22/nw.D110000renmrb_20220922_3-04.htm

(来源:人民网)

声声体育 王笑苇



韩旭认为,中国女篮虽然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但依旧有能力与世界强队抗衡。“我们球队能力全面,大家各有各的特点。现在队伍还是以内为主的打法,但是外线更有自己的攻击性了,我们是可以跟世界强队抗衡的。”韩旭也表示球队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我们要认清自己的位置,全力以赴冲击对手。”

周四9.29

Movie Zone 伍芊然



故事的开始总是离奇,故事的结尾难免唏嘘。这是一个阴差阳错被遗落在月球的人,他在月球与一只强壮的袋鼠为伴,努力想办法回家,却又为拯救人类牺牲了,主题是“希望”的故事。

人类为抵御小行星的撞击,拯救地球,在月球部署了月盾计划。陨石提前来袭,全员紧急撤离时,沈腾饰演的维修工独孤月因为意外,错过了马里饰演的领队马蓝的撤离通知,一个人落在了月球。不料月盾计划失败,独孤月成为了“宇宙最后的人类”,开始了他在月球上破罐子破摔的生活。

无论是向全世界直播独孤月的月球生活,还是独孤月误以为的地球“通信”,亦或是人们点亮地球,都有着对于“希望”的深刻解读。而这些希望,是由一个个小人物点亮的。有一句台词“有那么一些人,碌碌无为是他的日常,普普通通是他的人设,但是关键时刻他却能挺身而出。”

周五9.30

耳朵想旅行 吴文慧



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桂林自古就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称。桂林这里的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态;漓江的水,蜿蜒曲折,明洁如镜。漓江婉转,养育着这一方水土的人。漫天云雾悄然而至,穿行于山岳之间,桂林的美景就在烟雨中显露锋芒。山山水水多有情,山肤水豢也撩人。让我们一起来领略烟雨如梦的桂林吧!

风光无限 朱冯昊



贝尔格莱德作为塞尔维亚共和国的首都,有巴尔干之钥的称号,作为巴尔干半岛的中心及十字路口,在这里,东西欧文化激烈的碰撞交流,构成了这座城市的独特建筑群,有中欧的悠闲小镇,也有奥匈帝国时期的宏伟东欧建筑,不同的民族信仰着不同的宗教,有着不同的风俗,但他们都聚集在这座城市,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彼此交流融合,共同欣赏着同一条美丽的多瑙河以及萨瓦河。多瑙河静静流淌过这里,萨瓦河也在这里汇入多瑙河,河水的交汇与这文化的交汇构成了这座独特的城市。

周日10.2

音乐抢鲜听 严睿馨



新歌第一首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歌曲是《女字旁》。

9月22日,丁当演唱的《台北女子图鉴》片尾曲《女字旁》发布。

2007年就出道并发行出道专辑《离家出走》的丁当可谓是许多人童年记忆中的偶像,出道十几年来,她一直坚持歌曲质量,为广大听众带来感情充沛、充满力量的听觉盛宴。这一次,被誉为主题曲女王的她为年度焦点影集《台北女子图鉴》献声片尾曲。这部电视剧演绎了都市女性20年人生中的各种经历,探讨了许多深受关注的问题,其主题曲《女字旁》则伴随着悠扬婉转的弦乐,以第一视角讲述人物内心的想法:我是自己人生的主角,不是其他人故事中的附属或配角,可以独立坚强的生活,变成自己希望成为的样子。

此首歌曲由五月天怪兽作曲兼制作、葛大为作词。制作人怪兽以温柔坚定的旋律线,勾勒出女性直率性格,作词人葛大为则以彰显女性真我为切入点,为歌曲注入自由而温柔的精神内核。也许电视剧中的主角不是人们理想中的都市女性形象,但这样的不理想恰恰是绝大部分人的真实写照,承认过去的创伤,也承认对未来的迷茫,但是不论如何,她们都会用最真实的样子不断成长,成为不理想却更像自己的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