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下半年第八周节目汇总
  • 作者:阳光雨露广播台 编辑: 发布日期:2022-10-17浏览次数:

周一10.17

诗意栖居黄良丕



月,一个简单的名词,却承载了华夏文明千年的文化底蕴。也就当人仰头望月的一刻,人间便浪漫了三分。“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有多少白日漫长的等待,就有多少月光点亮的梦将你拥入怀中。若说月是夜凝望的眼,那月色就是这眼中轻泻的涓流,浸润夜空下呓语着的万物,月色温柔,模糊了它们的轮廓,又蒙上一层薄纱,一如童话般缥缈。日落云起,天光抹绯,榕树柔枝在夜风中摇落昼的纱幕,万籁悄寂。几多故事在日光下舒展,就有几多情愁在星空里飘摇,也难怪“今夜月色真美”成了缱绻的告白。

点点书音方文东

余华曾在《活着》的序中写道,时间创造了诞生和死亡,创造了幸福和痛苦,创造了平静和动荡,创造了记忆和感受,创造了理解和想象,最后创造了故事和神奇。这一句话完全可以把本书的全部内容概括了。我不知道,作者在写这部作品的时候,是否有意将时间与人生联系起来,但是,以时间为轴,述尽主人公的死死余年的人生,让人感觉非常人生实在太过短暂。从出生起,我们便被用时间来赋予人生,满月,满岁,十年,二十年,诸如此类,时间不再流逝,便意味着死亡,我们害怕死亡,又渴望成长。

周二10.18

光影传奇董昊



电影《小鞋子》,一个善良与奔跑贯穿整部影片的故事;一个隐藏在大千世界,车水马龙下一个普通伊朗贫民窟一户普通家庭的故事;一个属于个人的日常生活事迹,然而,赢取了众多人的眼泪,同情与感悟的故事。电影就像一面镜子,让人看到了自己某一时刻无所适从只能将就的尴尬。世上的烦心事大多可能都和钱有关,但我相信,哪怕是物质条件再丰足的人,也会有求而不得的时候。那时候人会抓肝挠心,想尽一切办法解决问题,摆脱困境。

影视留声肖媛铃


《新神榜·杨戬》在创造性的改编杨戬和“沉香救母”的故事中,也揭示了“天道轮回”“万物有常”的客观规律。影片展现了以玉鼎真人和四大天王为代表的利益既得者,与申公豹为代表的被边缘化希望构建新秩序的变革者,以及以婉罗为代表遵循客观规律的清醒者之间的较量。光与影的交织,声与色的盛宴,影片将国潮与工业性、中国风和蒸汽朋克糅合出独特的风格。激烈碰撞的宏大场面中也不乏人物细节的雕琢,堪称特效和美工的炫技之作。

周三10.19

每周要闻关注杨思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刻总结历代屯垦戍边经验教训、系统总结兵团成立以来屯垦戍边经验的基础上,为统筹应对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对新疆工作提出的新挑战,深刻把握新疆稳定和发展对兵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创造性地提出了兵团履行特殊职责使命的新内涵和新实践方式,形成了关于兵团维稳戍边的重要论述,对新疆及兵团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就维稳戍边的战略意义、职责任务、实践主体、动力源泉、物质基础、重要条件、精神动力、领导核心等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理念、新思想。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579382627075315227&item_id=11579382627075315227&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ref_read_id=2c4d3357-8bfb-4bf9-81c7-9fad518c20b3&pid=66414462288834629&ptype=100&reco_id=101e9e037aecc0a822ab000e&study_comment_disable=0&source=share&share_to=copylink

晒客新异族黄文静


搭配时刻

卫衣是女孩子们一年四季都缺少不了的时尚单品,可以说是衣橱必备。那么在凉爽的秋天如何将卫衣穿出层次感还有时髦的感觉呢,学会这几样帮你演绎出多种时髦的造型。

窍门发现

过去,丝巾一直被视为老年妇女的专属物品。但是,现在丝巾的使用范围越来越广泛,使用方法越来越多。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聊如何使用丝巾。

趣闻分享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相信或多或少都会接到几个诈骗电话,有的人一秒识别就挂断了,有的人却会轻易相信,被骗去不少钱财。今天,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一则关于诈骗电话的趣闻。

乐在武汉

现在武汉密室逃脱点越来越多,那你知道武汉密室逃脱哪家好玩吗?本次小编就为大家盘点下武汉几家有名的密室逃脱店铺。

周四10.20

Movie zone朱傲晨


《宝贝老板》是梦工厂于2017年出品的动画,故事讲述了7岁男孩Timothy对于新的家庭成员——小婴儿弟弟到来的不满,于是两人开启了一场关于父母宠爱的争夺战。而让Timothy没想到的是,眼前这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小婴儿,其真实身份是一位老板,来到人间有着伟大的使命。而电影中的反派Puppy公司在秘密谋划着一项邪恶的计划,公司的高层领导弗朗西斯立志推出世界上最可爱的宠物狗狗,让宠物取代婴儿在家庭中的地位。几者的交汇又会迸发出什么样的有趣故事呢?

周五10.21

耳朵想旅行吴文慧


夜幕下的鼓浪屿清静幽雅,竖立在覆鼎岩上的郑成功雕像在灯光的映照下透明通亮,熠熠生辉。白鹭雕塑也变得愈发生动,即将摆脱束缚跃海出世,翩翩欲飞。当你在厦门岛上漫步时,湿咸的海风会轻抚你脸颊,带着海的蓝色肆无忌惮地拽着你的衣角,让人无处躲闪。“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今日之华,譬犹年少。一场只属于你的厦门之行在朝阳中等着你的开始!

足记谷然


爱听粤语歌的人,一定对黄伟文不陌生。在杨千嬅演唱的《自由行》里,他写道,“最怕世上游遍,发觉没有此人,冰岛也没有避世的小镇”冰岛的确有和法意瑞的那些小镇截然不同的小镇。清清冷冷,远离喧嚣,遗世独立,波澜不惊。位于冰岛最南端的维克小镇,就是其中之一。它有天然通透的黑沙滩,澄澈的海水和壮丽的玄武岩地貌,随手一拍,每一张都能当作明信片。即使人烟稀廖,维克也维持着自己的庄严,带给旅人们极致的,美的体验。

周日10.23

音乐抢鲜听严睿馨


新歌第一首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歌曲是李斯丹妮的《HEAT》。

HEAT》是李斯丹妮全新EP的同名单曲,她在这张迷你专辑中投入的理念是“热情让夏日永不完结”。如果说2021年的迷你专辑《ALICE》是破冰而出的劲酷,2022年,李斯丹妮则选择让自己的音乐变得炙热、松弛起来。在这次的四首歌曲中,她将分别用四种不同的热度,给生活能量,为灵魂松绑,而这首《HEAT》主打“浪漫热”,编曲设计上特别在Intro加入海浪的真实采样,仿佛置身于八月的夏日沙滩,不远处就是可以尽情狂欢、释放自我的篝火晚会。简单有力的鼓点,加上极具律动的贝斯,动感的复古节奏将旋律和故事一同展开。

在演唱方面,李斯丹妮既在其中加入了大胆开放的音色展现,也有细腻温柔的和声表达,将电子音乐与Rap说唱穿插融合。大量运用的复古合成器的音色,以及强烈的声音空间变化,创造了层次丰富且不显杂乱的听觉感受,正如落日下人来人往的假日海滩,海风带来清新的水汽,手边的汽水还在冒出透明的气泡,迎面走来的是不期而遇的怦然心动。

正如歌曲中大量重复的“I Can Feel the Heat”,李斯丹妮成功的把这份跳动的生命力与在身体律动的多巴胺传递给了每一位听众,在生活的重重压力之下,我们依然渴望炙热的感情、渴望不期而遇的惊喜、渴望完全释然之后的轻松,这是一种坚持,也是一种抗争,希望这首歌也能为你带来愉快的心情。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